乒联:武杨比金璟娥更出色 中国女乒延续霸权

[导读]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中国女乒以三个3-0横扫日本女乒,这是中国女乒第八度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并创造六连冠的纪录。赛后,国际乒联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重点提到了武杨的出色表现。

乒联:武杨比金璟娥更出色 中国女乒延续霸权

小将武杨(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中国女乒和日本女乒继伦敦奥运会后再次相遇在世界大赛的决赛,最终中国女乒以三个3-0横扫日本女乒,又一次站在团体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女乒第八度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并创造六连冠的纪录。赛后,国际乒联(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重点提到了武杨的出色表现。

国际乒联称这次决赛几乎是伦敦奥运会的翻版,两队上场阵容中只有一个人是不同的,那就是将郭跃(微博 博客)换成了武杨,而最终结果依然复制了一年前伦敦奥运会的赛果,即伦敦奥运金牌得主中国女乒3-0击败了银牌得主日本女乒。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郭跃因为伤病没有出现在广州,然而她的替代者有些出人意料,并不是当地选手刘诗雯(微博),刘诗雯十年前就离开家乡辽宁加入了广东队,没出场的原因是她没有打动教练,如此有实力的选手没出场,像这样的奉献精神,也揭示了中国乒乓球如此强大的原因之一。

替代郭跃的是武杨,这个防守型打法的运动员和李晓霞(微博)、丁宁(微博)一起参加决赛,中国队这样排阵难道是认为福原爱不擅长打削球手吗?除了中国外的选手,几乎没有其他协会的选手能够战胜武杨的缘故吗?事实确实如此,在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中,武杨很少输给中国之外的选手。

在冠军争夺战中,李晓霞打头阵,她展现出过人的实力,正反手的旋转和力量高出福原爱一筹,后者在之前与韩国的比赛中负于石贺净,当时石贺净就利用出色的上旋球压制住福原爱速度的发挥。李晓霞和石贺净风格相同,两人都来自辽宁,并且是同一个启蒙教练,但李晓霞更加有效率,实力高出一筹。李晓霞3-0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开启了卫冕的成功之路。

第二场是武杨对阵石川佳纯。时间追溯到2012年西班牙公开赛,当时石川佳纯和同样是削球打法的金璟娥打到决胜局,最终还是遗憾落败。削球打法也有不同之处,武杨和已经退役的金璟娥是不同的,她正手旋转更强烈,虽然不能被描述为致命的技术,但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段。另外一个不同是,武杨反手使用生胶,金璟娥反手是长胶,尽管金璟娥可能稳定性好一些,但武杨可以制造更多的变化。通过旋转的变化,让石川佳纯无法适应,最终武杨轻松赢得胜利,轻松得如一场表演赛。

在两盘单打胜利后,第三盘双打,中国派出李晓霞和丁宁的组合,她们同样直落三局横扫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

最终这场决赛仅耗时一个多小时,中国队再度笑到最后,实力绝对超一流。

(whitney)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