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导读]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办,比赛的双方极有可能就是巴萨和皇马。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个梦想正濒于破灭。

皇马的大门还有一道小缝

【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皇马中国行的成功运作让俱乐部对超级杯异地进行的计划并未完全放弃

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邀请欧洲球队来华比赛,已成为暑期一个保留节目,自1994年的桑普多利亚队以后,几乎所有的豪门球队都有过“访华”的经历,只是近20年来,商业比赛的路越走越窄,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落户北京,开启了新的思路。正式比赛带来的刺激、双方队比赛的全情投入,托出了来华赛事的商业 高峰。2009年国米(微博 数据) 拉齐奥之战,单场票房收入就达到7700万人民币;而两年后的超级杯米兰德比,米兰双雄一周就净赚1.5亿人民币,而主办方仍有不错收益。豪门对决的正式比赛,刺激了票房,保证了收益,实现了球迷、主办方和来华球队的三赢局面。

拥有C罗(微博 数据) 的皇马和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巴萨在中国有着超高的人气,主办了意大利超级杯的合力万盛和致力于在中国扩大影响力的西班牙足协一拍即合。只是两大主角却不愿买账,超级杯移师中国之路,困难重重。

2003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带着“七匹狼”席卷紫禁城,这位精明的商人把中国商业赛事推到了一个新高度。来中国前,弗洛伦蒂诺面对《国家报》豪言:“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成为和皇马有关的消费者。”

那年的“万人空巷”让皇马赚翻了。当时银行战舰出场费达到了创造中国商业比赛纪录的200万欧元,在昆明的一场公开训练也能卖到100万元人民币,比赛结束后皇马还卷走了票房总收入的40%,这中间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则数不胜数……“老佛爷”将自己的商业敛财模式发挥到了极致,短短10天,有消息称皇马卷走了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从西班牙足协方面的消息来看,他们依然在尝试说服皇马,银河战舰的大门还没有完全紧闭。在皇马方面有这样一个设想,在有亚洲巡回赛的情况下同意将超级杯放在亚洲踢,这样不会给球队带来经济方面的损失,但定夺权归球队主帅,他将决定球队是否在结束季前亚洲热身赛的情况下继续在这片土地上进行赛季第一项冠军奖杯的争夺。来自皇马竞技层面的管理人士这样分析道,“需要进行完美的季前备战,这样球队才能以完美的状态抵达亚洲。可以保证的是这样必然会导致球员们假期缩短,回归训练的时间提前,这样提议和想法都是需要在俱乐部方面进行研究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