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塞尔:巴萨依旧是世界最佳球队

2013年03月26日19:4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罗塞尔:巴萨依旧是世界最佳球队

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迫切期待着主教练比拉诺瓦的回归。

本周一,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接受了加泰罗尼亚体育类日报《世界体育报》的采访。

本周一,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接受了当地体育类日报《世界体育报》的采访,期间主席先生谈到了很多话题,包括比拉诺瓦,包括布斯克茨的进步,也包括他对阿比达尔康复的喜悦之情。

比拉诺瓦的回归“是最好的消息”

罗塞尔迫切期待着比拉诺瓦的回归,他解释道:“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消息——甚至比球队逆转淘汰AC米兰更棒。一个关乎于人,另一个则只关乎竞技领域,它们显然不具备可比性。无论何时,人都应该是第一位的。”此外,罗塞尔还透露,他已经与比拉诺瓦有过联络:“在打完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以及逆转淘汰AC米兰之后,我对比拉诺瓦说,‘这样的结果,是我们用来欢迎你的最为梦幻的方式,你配得上这样的荣耀。我们大家都在等待着你的归来,你肯定也有同感,甚至比我们更加迫切’。”

“世界最佳球队”

罗塞尔还谈到了逆转淘汰AC米兰的结果,他说:“从纯粹的体育竞技的角度上来看,这场胜利帮我卸下了很大的压力——我希望巴萨赢得每一场比赛,甚至是友谊赛,只有这样,全体球员以及俱乐部会员才会从中得到享受;与此同时,我们还能够以最好的成绩迎接比拉诺瓦的回归。巴塞罗那从未在体育竞技、俱乐部建设以及俱乐部价值观方面被超越,这一状况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巴萨依旧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球队。”

称赞布斯克茨

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表现越来越好,当被问及这两名球员是否会因此而得到新合约的问题时,罗塞尔明确说道:“他们两个都是世界级球星——我认为,在他们的场上位置上,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是最棒的。巴萨必须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我们会考虑此事。”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曾经表示,如果能够重回球员时代的话,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布斯克茨这样的球员。不过,罗塞尔似乎没有如此之大的“野心”,他说:“如果是我的话,只要能够挤进首发11人就行了——但是我一直是枯坐冷板凳!很多人都曾经说过,没有哪一名球员是无法替代的,不过在我看来,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布斯克茨就是不可替代的球员。”外界一直将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视为“三位一体”的组合,不过罗塞尔先生认为,布斯克茨“与上述三名球员平起平坐,或许巴萨需要将这四名球员称为‘四个火枪手’。”

“以一名球迷的视角来看,内马尔的确与众不同”

罗塞尔先生还表达了自己对内马尔的欣赏——当然,他一再强调,自己是以一名球迷的视角,而并非以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的身份在评价这名球员。罗塞尔说道:“直到2014年,内马尔都将是一位桑托斯球员,因此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我不会讨论任何有关于他的话题。不过,以一名球迷的视角来看,内马尔的确是与众不同,他与罗马里奥、罗纳尔迪尼奥、马拉多纳和梅西都非常相似,而这些球员都曾经令巴塞罗那球迷如痴如醉。”

【相关信息】还有很多伟大的日子

罗塞尔透露,梅西与俱乐部续约至2018年的那一天,对他本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不过,“在我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之后,那或许不是最棒的一天。在我看来,球队在温布利球场赢得欧冠冠军那一天也非常伟大;此外,比拉诺瓦和阿比达尔真正痊愈的日子,也是意义非凡。在我的脑海当中,还有很多伟大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