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导读]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办,比赛的双方极有可能就是巴萨和皇马。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个梦想正濒于破灭。

巴萨的困惑 收益不足行程冲突

【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巴萨俱乐部更愿意满足西班牙本地球迷的需求

在巴萨俱乐部官方发言人托尼-弗拉伊莱的看来,收入减少是巴萨不愿来华踢超级杯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超级杯在中国进行,巴萨方面的盈利将少于在诺坎普进行超级杯的情况,比方说上赛季在这块场地上的对手是皇马,巴萨的单场收入是700万欧元。即便不谈收入分享(在中国踢超级杯,比赛收成将由双方平分),我们在中国踢超级杯的话收入还是会有所减少。另外,我们无法想象的是,在一项我们球队的官方比赛中,球迷们无法前往观看。”两个赛季以来,巴萨俱乐部方面都没有将超级杯的门票划入季票范围,也就是说,即使是拥有巴萨季票的会员也需要单独购买超级杯的门票。

另外,在中国踢超级杯和“亚洲行”的时间有冲突也是巴萨拒绝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还未结束,俱乐部早早公布了夏天的计划,球队将于8月3日访问中国,8月7日访问泰国,8月10日访问马来西亚,具体的对手尚未公布,这将是近10年来巴萨第五次亚洲行。巴萨近10年已于2004年、2007年、2010年三度访华,并分别前往上海与北京踢了一些商业比赛。

2013-2014年西甲的赛程尚未公布,按照惯例,新赛季一般在8月中下旬正式揭幕,超级杯也会在8月底开始。上赛季,西甲第一轮比赛是8月19日开始,而两回合的超级杯是8月24和8月30日。如果今年的赛程和去年相似,那么从马来西亚回到加泰罗尼亚的巴萨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用来迎接新赛季,再往返于西班牙和中国踢正式的比赛,非常影响新赛季的备战。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本地球迷的情绪也是俱乐部不得不考虑的因素,2012年10月中旬,《世界体育报》就撰文表示:“超级杯一贯采用主客场双回合制,西班牙球迷多年来将这项赛事当成节日来对待,如今移师中国来打,超级杯必然要从双回合缩减为单场,传统遭到颠覆,这很容易引起球迷的不满。同时,巴萨和皇马各自阵营的球迷都习惯了在家门口迎接这项赛事的到来,如今却只能在电视机里收看比赛,这样的改变同样会令他们不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