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将:关注膨化剂事件 世乒盼击败中国选手

[导读]2013年乒球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在青岛举行。因抗议膨化剂事件而退赛半年的日本名将水谷隼现身亚洲队队伍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事件没有得到解决但自己会持续关注,盼世乒赛战胜中国选手。

日名将:关注膨化剂事件 世乒盼击败中国选手

日本乒乓名将水谷隼(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5日青岛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3年乒乓球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在青岛举行。因抗议膨化剂事件而退赛半年之久的日本名将水谷隼现身亚洲队队伍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水谷隼表示,尽管事件没有得到解决但自己会持续关注。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乒赛,水谷隼直言希望打败一名中国选手。

“哎呀,我的英语好像退步了。”现身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现场,水谷隼腼腆的笑着说道。伦敦奥运后,水谷隼有半年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位曾被刘国梁(微博 博客)称为“对中国男乒威胁最大”的运动员一下子销声匿迹。

奥运会后我休息了3、4个月,考下了驾照。没有别的原因,只是想休息了,想让自己沉淀一下。”现身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水谷隼轻描淡写的说道。

去年杭州乒联总决赛,水谷隼赛前退赛。据现场的日本媒体爆料,水谷隼在伦敦奥运会后提出国际比赛中有运动员在无机胶水中使用膨胀剂,而他曾给国际乒联(微博)主席沙拉拉(微博)写信,抗议此事,并扬言这一问题不解决前,自己不会参加所有国内外比赛。

然而,对于这样有违公平竞赛精神的问题,沙拉拉的态度是:目前还没有办法解决,因为他认为,现在的技术手段还无法检测出膨胀剂的使用。

“我现在还是认为运动员使用有机胶水对其他人来说是不公平的,但自己复出之后将专心打球,继续为胶水争议奔走呼吁将是日本乒协的工作。我觉得沙拉拉先生什么都清楚,但他也有很多难处,相信他会为公正的比赛环境做不懈努力,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战役。”尽管复出参赛,但水谷隼表示自己依旧会持续关注此事。

今年年初,水谷隼复出,参加了全日本比赛以及上个月的科威特公开赛。本次参加完亚欧对抗赛,水谷隼就要投入到备战世乒赛的集训中。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水谷隼0:4不敌王皓(微博 博客)止步8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水谷隼表示,巴黎世乒赛自己希望能打败一名中国选手,成绩再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