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亲承任乒乓球学院院长:将在欧洲创分院

[导读]施之皓在接受腾讯记者时证实,自己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而张怡宁则是学院的院长助理。而施之皓同时透露,中国乒乓球学院将在欧洲创办分院,借此在欧洲推广乒乓球运动。

施之皓亲承任乒乓球学院院长:将在欧洲创分院

施之皓(微博)亲承任乒乓球学院院长(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7日鄂尔多斯讯(记者王怡薇(微博))施之皓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证实,自己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而张怡宁(微博)则是学院的院长助理。而施之皓同时透露,中国乒乓球学院将在欧洲创办分院,借此在欧洲推广乒乓球运动。

“我现在已经是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的院长,张怡宁是我的助理。”出现在直通赛现场的女乒前主帅施之皓这样对记者说道。去年11月底,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施之皓并没有继续竞聘国乒女队主帅一职,当时他就透露称自己会选择到上海体育学院任职。

“乒乓球学学院除了日常的授课,我们还为国乒队员们提供体教结合的机会。现在丁宁(微博)是我们学院的学生,我们平时也会派老师来给丁宁授课,之前女队的姚彦(微博)在退役后也在乒乓球学院上课深造,我觉得这也给了我们退役运动员学习的机会。”施之皓这样说道。

去年9月,丁宁正式成为上海体育学院的本科生。而在之后的公开赛期间丁宁尝试用英文接受外媒采访,尽管并不流利,但国乒队员用英文采访这还是第一次。曾经在德国生活10年的施之皓深知球员学习的重要性,在担任女队主教练期间,他就多次表示,希望队员们不仅会打球,还要在各方面完善自己。

作为昔日的爱徒,张怡宁本次担任施之皓的助手,成为乒乓球学院的院长助理。

“我还不是院长前,张怡宁已经是院长助理,她为我们也提供和很多宝贵的建议。除此之外,张怡宁也算是我们的推广大使,之后我们准备在欧洲创办乒乓球学院的分院,她也会和我们一起去考察。”据施之皓介绍,5月的巴黎世乒赛施之皓将与张怡宁一起前往巴黎,考察巴黎体育学院承办乒乓球学院的条件。此外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学、德国的慕尼黑理工大学等大学都是考察学校的范围。

出现在直通现场,施之皓身着一身灰色休闲便服,显得异常轻松。“现在每天早晨8点钟就要到学校上班,以前是竞技体育比较残酷,现在管理的事情更细致,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施之皓笑着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