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分析国足录像:后防存漏洞 需小心冯仁亮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达曼报道

2月2日出版的沙特《祖国报》上,刊登了沙特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哈桑·哈里发、穆罕默德·哈拉什、约瑟夫·瓦德、穆罕默德·卡尔尼等近10位本土教练对中国国家队比赛录像分析的采访文章,对目前中国国家队的优缺点进行了全面分析。

文章称,几位教练重点分析了去年以来中国队参加的一系列国际A级赛的比赛录像,包括中国队对巴西队、加纳队、新西兰队、科威特队以及前不久和阿曼队的热身赛。研究之后称,“中国队目前存在着不少弱点,完全可以为沙特队在比赛中所充分利用。”

“首先是中国队的后防线和中场线之间存在这太多的空间,可以为我们沙特队的攻击型中场球员所利用,特别是像塔伊希尔·贾贝尔·贾希姆这种善于控球、盘带的球员所利用,可以在后防线和防守型中场间的区域内发挥自己的特长,从而创造出得分机会。”

“其次,中国队的定位球防守特别是角球防守中,远门柱方面存在着可以利用的地方。无论是在对阵加纳队还是对阵新西兰队时,中国队两次角球失分,都是后侧门柱盯人失误导致。所以,沙特队一旦有角球机会,应该利用中国队的远门柱防守中的漏洞。”

对于中国队的优点,“中国队6号(冯潇霆)是后防线上的核心,有回追速度。此外,应该注意14号(冯仁亮),他的速度很快,常常实施反击。沙特后防需要在他活动的区域重点设防,尽可能不让他将球带起来。此外,中国队8号(蒿俊闵)和20号(于汉超)也擅长带球突破。”

哈里发称,“对于中国队的进攻,重点应该是左翼,沙特队应该加以防备,中国球员速度很快,我们的球员应该学会如何不让他们提速。更重要的是,沙特队的布阵应该更有针对性,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站位应该距离相近位置的中国球员更近,预判中国球员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让他们更多地回传。我觉得我们赛前对于中国的分析已经足够透彻,并将和沙特队教练组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穆罕默德·哈拉什在沙特足协负责教练员培训事务,他在研究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之后说:“中国队最近进步不小。对于沙特队而言,如今最重要的是尽快提高球员士气,特别是经历了海湾杯的失败后,媒体、舆论的批评,让球员们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心理上存在一定问题。”

沙特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对中国队的分析,某种意义上也是在赛前提醒国足,某些问题值得球队和球员在比赛中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