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赢得金球奖

2013年01月08日05:2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球星梅西第四次赢得金球奖,阿根廷射手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四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梅西击败了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

梅西赢得金球奖

梅西拥有着点石成金的魔力。1月7日下午,在苏黎世会议中心,阿根廷天才第四次赢得了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击败了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2006年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公布金球奖得主并为梅西颁奖。

“这是种荣誉”

捧起金球奖后,25岁的梅西显然非常激动:“再次赢得这一奖项令人难以置信。我希望和我的巴塞罗那队友们,尤其是安德烈斯(伊涅斯塔)分享这一奖项,还有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们。这是种荣誉。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尤其是我的妻子和儿子,他是上帝赐予我的宝贝。”他的发言赢得了出席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典礼嘉宾的长时间起立鼓掌。

梅西超越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

在赢得又一座金球后,梅西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四次赢得金球奖的的球员。他超越了连续三次赢得金球奖的普拉蒂尼(1983、1984和1985年)以及三次获得金球奖的克鲁伊夫(1971、1973和1974年)和范巴斯滕(1988、1989和1992年)。简而言之,梅西就是足球场上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