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巴塞罗那荣耀巅峰 八年竟五夺金球

十全十美!巴塞罗那荣耀巅峰 八年竟五夺金球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球员八年五夺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十全十美!凭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四年里的四座金球奖,巴塞罗那在俱乐部排名榜以十座金球奖力压AC米兰(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一众豪门,前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感慨,“我执教不过是赶上了好时候!”

不论是卫冕金球的梅西,还是夺得欧洲足球先生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都将自己的荣誉献给了俱乐部。两位出自拉玛西亚的球员包揽当今足坛两项最重要的荣誉,无疑是巴塞罗那强大实力的体现,也是拉玛西亚哲学的胜利。拉玛西亚的引路人是克鲁伊夫-这位曾在1973、1974年为巴萨(微博 数据) 两度赢得金球奖的荷兰飞人。克鲁伊夫不仅为拉玛西亚奠基,在执教梦一队时也捧出了斯托伊奇科夫这位金球先生。

在里瓦尔多为巴塞罗那夺得第五座金球奖后,克鲁伊夫点将的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接力打造了一支有着独特足球哲学同时强大到独步天下的巴塞罗那。从2005年到2012年的8年时间里,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共为巴塞罗那夺得五座金球。巴塞罗那的强大还在于集体的力量:梅西连续四年包揽金球,2009年,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分居三、四位;2010年,巴萨三星包揽金球奖三甲;2011年,哈维、伊涅斯塔分列第三、第四位;2012年,伊涅斯塔名列第三位。唯一能与巴萨三星竞争的仅有C罗(微博 数据) (09年银球、11年银球、12年银球)。

无疑,西班牙语是2012年金球奖最流行的语言,《马卡报》得意洋洋,“梅西、伊涅斯塔、C罗,博斯克(微博)、瓜迪奥拉、穆里尼奥,都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而且其中有三名西班牙人,其他人只能沦为看客。”值得一提的是,最佳阵容11名球员全部来自西甲。而在自里瓦尔多1999年赢得金球奖后的14年,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共赢得9座金球。

巴塞罗那四年连得四座金球,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C罗轮番包揽三甲让其他球会在金球奖只能沦为看客。同样得到八座金球的尤文图斯上次赢得金球是2003年的内德维德,AC米兰上一位金球先生则是2007年的卡卡,2006年的卡纳瓦罗是皇马(微博 数据) 最后一位金球先生,2008年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时加冕的C罗则成为最后一位夺得金球的非巴萨球员。最为尴尬的当属五夺金球的拜仁慕尼黑,自1981年鲁梅尼格夺得金球后,德甲班霸已经32年无缘金球。

金球奖俱乐部排名
俱乐部
获奖次数
获奖球员及获奖年份
巴塞罗那
10
苏亚雷斯(1960)、克鲁伊夫(1973、1974)、斯托伊奇科夫(1994)、里瓦尔多(1999)、小罗(2005)、梅西(2009、2010、2011、2012)
尤文图斯
8
西沃里、罗西、普拉蒂尼(3次)、巴乔、齐达内、内德维德
AC米兰
8
里维拉、古力特、范巴斯滕(3次)、维阿、舍甫琴科、卡卡
皇家马德里
6
斯蒂法诺(2次)、科帕、菲戈、罗纳尔多、卡纳瓦罗
拜仁慕尼黑
5
贝肯鲍尔(2次)、穆勒(2次)、鲁梅尼格
曼联
4
贝斯特、查尔顿、丹尼斯-劳、C罗
2
基冈(2次)
2
马特乌斯、罗纳尔多
基辅迪纳摩
2
布洛欣、别拉诺夫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这是梅西(@messi) 连续第四年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书写了国际足坛的新历史纪录。祝贺梅西!感谢梅西为巴塞罗那俱乐部赢得的所有荣誉!
    2013-01-08 03:13:59
  • 梅西听众:
    Mucho cariño de las dos partes./这两方面的人们,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亲密。
    2013-01-05 08:14: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