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伊涅斯塔:我为快乐踢球,不是奖杯

2012年12月28日21:1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伊涅斯塔表示他感到“快乐、强壮、迅猛”,也承认自己很荣幸能入围金球奖前三甲。

伊涅斯塔:我为快乐踢球,不是奖杯

伊涅斯塔很高兴能为巴萨效力。他表示:“踢球是为了享受快乐,而不是争夺冠军头衔。”伊涅斯塔目前正在家乡欢度圣诞节,他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采访时说道:“我的愿望是坦然地走上球场,然后开心地回家。我感到很开心、很强壮、很迅猛。”谈到被提名为金球奖候选人,他说道:“我入围前三甲,所以我有机会。我不会祈求得到宽容,我已经觉得很荣幸。”

西甲还没结束

谈到西甲联赛,伊涅斯塔并不认为冠军归属已经尘埃落定。“如果我们开始相信我们不可击败,那么败战便会突然而来。从一月份到现在,我们都把每场比赛当成决赛来踢,因为我们本赛季至今为止处在一个不可思议的位置,我们不能错失它。但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能自满。”

领袖蒂托

伊涅斯塔还谈到了蒂托:“他是我们的教练、领袖,我们作为球员必须响应他的教诲。他生病的消息很震撼,我们只能祈求他身体健康,越来越好,并且尽快归队。蒂托知道我们都在支持他,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这给予我们更强大的力量去争夺一切。”

这名巴萨中场对队友阿比达尔也是印象深刻,他表示:“他是我们的榜样,也是那些患有类似疾病的人的榜样。”

伊涅斯塔目前全身心投入到巴萨中,他不停重复:“我的愿望是在巴萨退役,这是我开始的地方,是我学习一切事物的地方。能够让这个愿望实现的方法只有我能够为球队不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