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专访李娜外教:新赛季目标进入世界前三

[导读]李娜在20日结束了冬训飞抵慕尼黑,体坛记者也在这一天来专访了她今年新请来的名教头卡洛斯,他将陪李娜继续征战2013赛季……

有信心带领李娜进入世界前三

T:新赛季李娜将会参加多少站比赛?

C:按照我们目前制定的赛季表,她会参加大约18项赛事。当然,根据球员身体状况和其他未知情况,参加的赛事也会有一两项的调整,多或者少,18个只是初步目标。

T:除去已经确认的深圳公开赛,自然其中要包括四大满贯和中国公开赛吧?

C:这些赛事她都会参加。

T: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李娜在2012年先后参加了14项赛事,新赛季她参加的赛事居然比2012年还要多?

C:这里可能有个误会,就是2012年李娜一度受到背部伤病的影响,退出或者取消了一些在计划中的比赛,大约有三四项,如果都可以参加的话,这两年的参赛数量应该是差不多的。(注:李娜在2012年年初巴黎室内赛伤退之后,退出了多哈和迪拜两站中东赛事)

T:但李娜的年龄却又增加了1岁?

C:(笑)我知道你的担心,所以我们必须在体能上准备的更充足。比如过去一段时间,每周有6天时间我们都会安排体能训练。

T:有人说,现在女子网坛没特别擅长打红土的球员,因此李娜还可以将法网作为她大满贯的突破口,您怎么看?

C:为什么仅仅是法网呢?从夺冠可能性上说,我觉得存在于李娜参加的四大网球公开赛和其他赛事。

T:但在硬地赛上,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都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

C:请不要忘记李娜。你说的这三位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认为李娜也有和她们竞争的实力,李娜还在提高和改善,我们应该对她有信心。

T:其实不仅是我们这些喜欢李娜的中国球迷,我想李娜自己的信心也是巨大的。

C:没错。很多时候,球员受伤后带来身体机能上的下降会影响她们的信心。很幸运的是,李娜这点做的很好,随着伤病的恢复,她的身体、心理都在恢复。再加上获得了一些比赛的胜利,她变得越来越出色,今天的她再次变得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去竞争。

T:相比很多年轻球员,李娜的优势是什么?

C:首先是年龄和阅历增加带来的经验丰富,其次是她的全面。李娜的对手很多,但我想无论是阿扎伦卡、还是莎拉波娃,也不会想在比赛中遇到李娜,因为击败李娜并不容易。在我看来,李娜应该是世界女子网坛最全面的球员之一,虽然她本人有时并不相信这点,但我的判断告诉我这是真的。曾有其他顶级球员告诉过我,击败李娜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T:所以您才说有信心带领李娜进入世界前三?

C:是的,我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在这个问题上,因为翻译的问题,有人或许曾误会了我的意思,带领李娜进入前三是我的目标,我也有信心,但不是一定可以做到,因为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能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才会知道答案。

我唯一知道的是,如果发掘李娜身上的潜力,努力训练,让她可以发挥出最强实力,她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4名女子网球运动员之一。你要让我给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排座位,我只能说我不知道,但如果说世界上最好的4个,我认为李娜应该可以进入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