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2012网坛最成功复出 李娜终结者居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美国《网球》杂志的专栏作家皮特-波多今日继续自己的赛季盘点专题,在最成功的复出选手中,德国老将哈斯在男子选手中独占鳌头,而在女子方面,在今年法网赛中战胜了李娜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名列榜首——

男子:哈斯

在过去六年的时间中,哈斯总共经历了五次手术,很多人都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宣告终结,但是哈斯本赛季的表现却让人跌破了眼镜。在2012赛季开始的时候,哈斯已经33岁了,世界排名在200开外徘徊,过去14个月他受到伤病的困扰一直远离赛场,对于这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位的德国“老金童”来说,没有人认为他还能够再返巅峰。

本赛季哈斯第一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在慕尼黑赛中,当时他先后击败特松加和巴格达蒂斯杀进四强。到了哈雷赛中,他出人意料的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温网(微博)赛面对同胞科赫尔斯奇雷伯鏖战五盘之后方遗憾告负。接下来的罗杰斯杯又杀进了八强,上海大师赛中,他连续击败两位TOP20选手阿尔玛格罗以及蒂普萨雷维奇杀进八强,这使得他的世界排名重返TOP20的行列。随后的维也纳赛中他成功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

女子:舍夫多娃

舍夫多娃在2011赛季中一直显得十分挣扎,因为眼部神经的问题她不得不长时间远离赛场,本赛季复出之后她的表现惊人,世界排名从年初的206位提升到了29位,上升幅度达到了177位。舍夫多娃身高达到了1米80,拥有非常强力的底线击球,年初她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突出,澳网(微博)资格赛首轮出局,随后参加两站ITF赛事使得她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前150位,法网赛她再次从资格赛打起,但是她不可思议的的在这里连胜八场,包括在第四轮击败卫冕冠军李娜,世界排名飞速提升到了前60位。

温网比赛中,舍夫多娃在进入第三轮之后遇到了意大利姑娘埃拉尼,后者刚刚在法网获得亚军,但是舍夫多娃在比赛中却不可思议的连得24分,送上了一个惊人的“黄金一盘”,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首次有WTA选手做到这一点。接下来几个月时间舍夫多娃再次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有所下滑,她下半年唯一一次获得两场以上的连胜是在辛辛那提赛中,从资格赛打起杀进了正赛第三轮,这使得她的世界排名重返TOP30的行列。对于这位25岁的姑娘来说,她的下个赛季将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提名:佩特洛娃

自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0以来,佩特洛娃在2011赛季的表现是最为糟糕的,伤病使得她错过了不少比赛,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29位,本赛季初期,她的排名进一步下滑到了第35位,但是下半赛季她的表现强势反弹,在六月重返TOP30的阵容,尾声阶段在日本泛太平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一个冠军,年终排名最终来到了第12位,这是她2008赛季之后获得的最高年终排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