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炮轰羽联魔鬼赛程:避免罚款只能来了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微博)总决赛昨天打响,首日就爆出大冷门,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微博)1比2不敌中国新锐杜鹏宇。赛后李宗伟炮轰世界羽联赛程过密,称为了免除5000美元的罚款,他这次属于无奈参赛。

  中国新锐杜鹏宇成为继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之后,第四位击败李宗伟的国羽球员。但李宗伟并不关心比赛胜负,他赛后甚至没有多谈比赛。李宗伟11月10日才举行了婚礼,原本他打算除了赞助商要求的香港公开赛外,放弃所有比赛,但为了避免被罚款,还是到了深圳,“太累了,根本无法调动起情绪。我的最大目标是不受伤”。

  李宗伟将矛头指向世界羽联,认为这样对运动员很不公平,“我觉得世界羽联的赛程太密集了!一年要打那么多比赛,我们很难保持那么好的状态。但是要想不被罚款,还要坚持参赛,这样就很容易受伤”。

  不仅李宗伟有怨言,国羽头号男双傅海峰(微博)同样抱怨赛程过密,认为一年12站超级系列赛太多了。不过,世界羽联方面并没有计划缩减赛程,副主席派

  山认为,只有5站顶级赛事是强制参赛的,和职业网球相比算少的了,“我们必须保持羽毛球的关注度和普及度,需要明星球员参赛。超级系列赛越多,运动员能挣的钱就越多。当然如果不参赛,只能处罚了。”派山比喻,羽联的政策就是胡萝卜加大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