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宗伟宣布因伤退赛 首战遭杜鹏宇逆转

总决赛李宗伟宣布因伤退赛 首战遭杜鹏宇逆转

李宗伟(微博)因伤退出羽联总决赛(图片来源:腾讯记者微博)

腾讯体育深圳讯(记者 张楠(微博))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男单A组小组赛,杜鹏宇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逆转取胜首次击败李宗伟,获得小组赛开门红。就在比赛后不久,李宗伟宣布因右脚踝旧伤复发正式退出世界羽联总决赛。

在本届总决赛男单方面,由于林丹(微博 博客)的缺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冠希望大增,不过他将会遇到中国好手谌龙(微博)的强有力挑战。当然,他们不会提前相见,李宗伟、谌龙分别以1号、2号种子的身份分在A组、B组。

首战杜鹏宇对阵头号种子李宗伟。开赛后李宗伟就迅速取得领先,不论是网前控制,还是后场球,他都明显占优,他一路领先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中杜鹏宇进攻更积极,他很快以3比1领先,不过在9-6后他失误增多,李宗伟追成9平。杜鹏宇迅速稳住阵脚连续得分再度领先,在17-16后他连赢4分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的5平后李宗伟连得两分领先,他以11-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李宗伟再得1分扩大优势,杜鹏宇注意控制住自身失误,他用多拍来消耗李宗伟,双方差距被不断缩小。15-18后杜鹏宇加强进攻,他连扳3分追平。19平后杜鹏宇乘胜追击得分率先拿到赛点,李宗伟挽救一个赛点,杜鹏宇又连赢两分,22-20,他拿下决胜局以2-1险胜。

就在输球后不到三个小时,组委会确认,李宗伟将因伤病退出余下比赛。随着李宗伟的退赛,也宣告着本届总决赛男单竞争大打折扣。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李宗伟将缺席本次总决赛。李宗伟之所以参赛完全是因为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缺席,将要被罚款5000美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