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缺席总决赛将被罚10万 李宗伟:不想2016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深圳开拍,中国队的杜鹏宇在小组赛中以2比1逆转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爆出开赛日的最大冷门。昨天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两名中国队女单队员“同室操戈”,由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微博)对阵广州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经过三局苦战,李雪芮以2比1险胜队友。

  林丹(微博 博客)缺席面临10万元罚款

  中国队派出谌龙(微博)与杜鹏宇两名男单主力参加今年的总决赛。由于林丹缺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夺冠大热。不过,在昨天的小组赛上,李宗伟爆冷输球,他以1比2被杜鹏宇逆转,后者也成为继林丹与谌龙后第三位击败李宗伟的国羽主力。

  李宗伟在决胜局的大部分时间均处于领先,但是杜鹏宇顽强地在最后关头把比分追成19平。李宗伟主动失误增多,尽管他对最后1分被边裁判为界内表示不解,但是,杜鹏宇最终还是以22比20锁定胜局。李宗伟并没有把输球归咎于客观因素,“最后一球没什么,这种情况的出现十分正常。不是对手打得如何,完全是因为我自己的问题,太累了,根本无法调动自己的情绪。”在11月刚刚举行完婚礼的李宗伟本来并不打算参加今年的总决赛,但是,鉴于缺席需要向世界羽联上交5000美元的罚款,他只好出席。在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请假半年的林丹,将面临高达10万元的罚款。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明确表态,原则上由林丹支付,但中国羽协也会给予帮助。

  李宗伟抱怨世界羽联的做法对运动员很不公平。“我觉得世界羽联的赛程太密集了!一年要打那么多比赛,我们很难保持那么好的状态。但是要想不被罚款的话,还要坚持,这样很容易受伤的。”在过去的4届总决赛上,李宗伟拿到了其中三届的男单冠军,但是,由于目前自己并不处于最佳状态,他坦言最大的目标就是避免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林丹已经确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过,李宗伟表示,自己暂时把计划做到两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我可能跟林丹还不一样,我在马来西亚打球要比他辛苦,因为压力会更大。我现在只是为自己做了一个两年的计划,先打到亚运会,看看自己的状态,之后再考虑是不是要坚持到里约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