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鹏宇成4年第1人 谁说只林丹谌龙能赢李宗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深圳展开较量,男单小组赛第一场就爆出大冷,中国选手杜鹏宇2比1(12比21、21比16、22比20)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取得开门红,成为四年来除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外,唯一在大赛战胜过李宗伟的国羽球员。

杜鹏宇首场遭遇奥运亚军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包括笔者在内的几乎所有舆论,都不看好杜鹏宇胜出,难能可贵的是阿杜却做到了这一点。杜鹏宇成为国羽现役球员里,继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之后,第四位大赛击败李宗伟的球员,也是四年来除林丹、谌龙外,唯一在大赛战胜了李宗伟的国羽选手。

其实杜鹏宇目前状态并不好,超级赛连续三次一轮游,法国赛首场1比2不敌中国香港的黄永棋,中国赛首轮1比2负于印尼的 索尼,香港赛第一场则是倒在中国香港的胡赟拍下。羽超联赛决赛正是由于杜鹏宇遭广州的王睁茗(微博)双杀,才导致青岛队三连冠梦碎,杜鹏宇总决赛之前的压力可想而知。

杜鹏宇此前在国际大赛6次与李宗伟交手从没赢过,不过最近一次过招,2012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决赛,阿杜决胜局19比21惜败,差一点把李宗伟掀翻,那场球杜鹏宇攻杀凌厉,只是经验不足,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此番再战杜鹏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先输一局,决胜局6比12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第三局22比20绝杀对手。

杜鹏宇针对李宗伟近期因婚礼蜜月训练不系统的情况,切实有效的采取快节奏的压迫打法,拖垮了李宗伟的体能,全场18次杀球直接得分,也彰显了杜鹏宇强烈的进攻欲望。杜鹏宇从2008年力挫印尼天王陶菲克,得到“陶菲克杀手”美名,其后却一直没有拿过大赛冠军,而几乎与他一起成名的谌龙,迄今已经拿下7个超级赛冠军,杜鹏宇却尚无超级赛荣誉。

杜鹏宇和谌龙曾一起被看做国羽新的双子星座,但谌龙已经贵为世锦赛季军和林丹接班人,这反而衬托出杜鹏宇的落寞,甚至另一位新生代球手王睁茗近期的状态也不逊于杜鹏宇,大有迎头赶上的架势。总决赛是杜鹏宇参加过的最重要的个人单项赛事,他当然极力渴望把握住机会,争取为自己证明。

对于杜鹏宇来说,击败李宗伟,相当于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没有谁是不可战胜的,哪怕他是世界排名第一。谌龙之所以跻身世界超一流球星之列,就是因为去年三次掀翻李宗伟,给了他足够的自信;而这一回轮到了杜鹏宇。国羽现役球手里,陈金上一次战胜李宗伟还要追溯到2008年全英赛,王睁茗(5战5败)等其他球员则从来没赢过李宗伟,杜鹏宇成为近4年继林丹、谌龙后,第三位擒服李宗伟的国羽球员。

现在就断言杜鹏宇比肩谌龙成为新双子星或者有些武断,毕竟李宗伟准备不足一度想退赛,怕被罚款才硬着头皮上场,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看到了阿杜的执着和进步,这还不够吗?(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