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之卡雷拉斯相关历史资料

2012年03月28日20:2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之卡雷拉斯相关历史资料

巴萨主席之卡雷拉斯

纳尔西斯-德-卡雷拉斯1968年1月17日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

正是在他的演讲中,他创造了日后成为俱乐部口号的那句话:“不只是一家俱乐部”。卡雷拉斯在加泰罗尼亚社会中是一个杰出的人物,青年时代成为坎波的私人秘书。他是一个有着自由与民主思想的律师(虽然他对弗朗哥主义抱持可能主义的态度并曾为此站在西班牙议会一边),并在老蒙塔尔和恩里克-马蒂手下担任过巴萨董事会的副主席。在后者执政时期,他在“迪斯蒂法诺事件”中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虽然他的干预并未能避免失败。马蒂辞职后,他曾意图参选,但来自长枪党的压力阻止他这样做。

作为主席,卡雷拉斯希望董事会能够包含不同巴萨势力的代表,但这一项原则上很好的倡议最终在董事会不同成员间毫无休止的问题与冲突中终止。1968-1969赛季的一个极富争议的决定是签下新帅埃雷拉。在此之前萨尔瓦多-阿蒂加斯是一队教练,他的合同刚刚被更新。虽然巴塞罗那在美国巡演,但董事会会议仍在讨论聘用埃雷拉是不是一个更好的主意。表决举行,11票赞成聘用埃雷拉而7票反对。更换教练也就意味着阿蒂加斯的合同自动终止。

三名董事会成员立即前往意大利与埃雷拉洽谈,最终协议是阿根廷主帅得到了阿蒂加斯两倍的薪水。这将对俱乐部的财政产生严重影响,支持者们的意见也产生分歧,这导致董事会决定改变主意,阿蒂加斯继续执教下去。

在这起混乱的事件中卡雷拉斯扮演着一个不幸的角色,只有当争论已经达到高峰时,他才离开在布达佩斯进行的与博览会杯组委会的会议。他把此事交给副主席巴雷特处理,这使得他的权威性遭到质疑,许多呼声要求卡雷拉斯辞职。最终,在1969年12月18日,卡雷拉斯卸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