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米歇尔斯:冷酷先生 执教严格成绩佳

2012年03月28日18: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米歇尔斯:冷酷先生 执教严格成绩佳

马里努斯-米歇尔斯

在阿贾克斯俱乐部赢得一切荣誉之后,马里努斯-米歇尔斯来到了巴塞罗那。正如他的绰号“Mister Marble”(冷酷先生)一样,米歇尔斯在巴萨更衣室实行严格的纪律。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所取得的唯一成绩就是击败利兹联队夺得博览会杯冠军。在联赛当中,对阵科尔多瓦的意外失利,让他们丢掉了联赛冠军。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跟这个赛季或多或少有几分相似,球队没有赢得任何荣誉。

红蓝军团的球迷不得不继续等待,直到约翰-克鲁伊夫到来,他们才重新看到夺冠的希望。有他在,米歇尔斯的战术才能天衣无缝地得以展示,距离上一次夺冠14年之后,巴塞罗那再度捧起联赛冠军奖杯。1974-1975赛季又回到了之前糟糕的状态,球队仍然没有任何冠军入账。

此时此刻,米歇尔斯决定结束他在巴萨执教的第一阶段,不过他很快再度归来。1976-1977赛季,他只有在诺坎普坐冷板凳的份儿。米歇尔斯在1977-1978赛季为俱乐部赢得了他执教的第三个冠军-西班牙国王杯,这也成为他在巴萨执教的绝唱。

[责任编辑:seven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