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马蒂:积极态势 迪斯蒂法诺事件

2012年03月28日17: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马蒂:积极态势 迪斯蒂法诺事件

Enric Marti Carreto

巴萨主席之马蒂-Enric Marti Carreto (1952-1953)

恩里克-马蒂是阿古斯特-蒙塔尔的副主席并成为后者的左膀右臂,因此理所当然的成为后者的合法接班人。

1952年7月16日马蒂当选主席,他继承了一家成功的俱乐部,维持这种势头是对他的巨大挑战。

在马蒂当政的唯一一个赛季里,球队赢得了联赛、杯赛和伊娃杯(西班牙超级杯前身),但这种积极的态势被“迪斯蒂法诺事件”破坏,这最终导致他的辞职。

巴萨本来在与拥有阿根廷球星迪斯蒂法诺的河床队的谈判中取得领先,但发现皇家马德里与租借迪斯蒂法诺的球队波哥大百万富翁队达成了协议。虽然国际足联认为巴萨拥有合法的权利,阿根廷人应该加盟巴萨,但在西班牙政府和皇家马德里的压力下,西班牙足协插足其中并阻止迪斯蒂法正式亮相巴塞罗那。这种情况持续超过三个月并最终达到难以忍受的地步,于是国家的教育与运动部门通过裁决禁止俱乐部与外籍球员签约,因此巴塞罗那决定将阿根廷人卖给尤文图斯。

但皇家马德里并没有放弃迪斯蒂法诺,而西班牙当局最终做出了和所罗门判决相似的决定,这位阿根廷球星将在1953-1954赛季和1955-1956赛季为皇马效力,而在1954-1955赛季和1956-1957赛季为巴萨效力。马蒂主席签署了协议,但遭受到广泛的批评,这迫使他不得不在1953年9月22日宣布辞职。

几个星期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决定收回对球员的权利要求,因此皇家马德里得以在永久性基础上签下迪斯蒂法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