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罗塞斯:违规引援 圣马梅斯12-1案

2012年03月28日16: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罗塞斯:违规引援 圣马梅斯12-1案

加斯帕-罗塞斯

加斯帕-罗塞斯担任过三届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第一次上任是在1916年6月25日的选举中,取代了前任主席拉法埃尔-罗帕特。

加斯帕-罗塞斯(Gaspar Roses 任期:1916-1917 / / 1920-1921 / / 1930-1931)

加斯帕-罗塞斯的第一次俱乐部主席任期从1916年6月25日至1917年6月17日结束,任期内最著名的事件是“加奇托雷纳事件”,这一事件导致巴萨被剥夺了已经赢得的冠军,也导致加斯帕-罗塞斯辞去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主席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两个职务。

在加斯帕-罗塞斯任期内,巴萨引进了一位名叫加奇托雷纳的球员,巴萨引进他是因为确信他是西班牙球员,只有西班牙球员才能参加加泰罗尼亚锦标赛。真实的情况是加奇托雷纳是阿根廷人,他伪造了文件,身为一个外国人,他原本没有资格参加加泰罗尼亚锦标赛。事实上他多次参加了这一赛事,在决赛即将结束时,巴萨的对手发现了加奇托雷纳的国籍问题,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

当时担任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主席的人正是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加斯帕-罗塞斯,他也无权阻止协会处罚巴萨,最终巴萨赢得了锦标赛冠军,却因违规被剥夺冠军。事后加斯帕-罗塞斯辞去了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主席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两个职务。

1920年6月27日,加斯帕-罗塞斯第二次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他的第二届任期很幸福,球队赢得了加泰罗尼亚锦标赛冠军。不过这一成功并没有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由于西班牙政府的高压,巴萨退出了全国锦标赛。在第二届任期内,加斯帕-罗塞斯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其任务是设计一个新的球场,因为因达斯特里亚体育场已经显得太小。1921年7月17日,加斯帕-罗塞斯放弃主席位置。

1930年6月30日加斯帕-罗塞斯第三次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在他这次上任后不久,俱乐部创始人汉斯-甘伯去世。在加斯帕-罗塞斯第三次任期内,俱乐部董事会始终存在纷争,期间球队最给力的事情是赢得了加泰罗尼亚锦标赛冠军,最耻辱的事情是在圣马梅斯以1-12惨败。1931年10月22日,加斯帕-罗塞斯第三次离任,这是他最后一次担任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