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苦斗五局憾负美国 抢宝贵1分冲前3握主动

2011年11月16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苦斗五局憾负美国 大梅小惠砍40+险逆转

惠若琪(微博)(左一)次强攻得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九个对手奥运会亚军美国队。结果年轻的中国女排与对手苦斗五局,最终遗憾落败,尝到本届世界杯第三场失利。此役中国女排惠琪轰下25分,王一梅(微博)赚取18分,两人共砍下43分!

尽管没能啃下美国队,但是中国女排延续了本届世界杯每场必定拿分的神奇定律(积分规则为3-0/3-1胜得三分,3-2胜得两分,2-3告负得一分,1-3/0-3告负无积分),依然手握冲击前三获得伦敦奥运资格的主动权。已经赛完9场的中国队目前积20分,而身后的德国和日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分别积18分和16分,所以中国队这次对美国抢下的这一分异常关键!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今年赢得总统杯和亚锦赛冠军,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二,今年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本赛季中美两队3次交锋,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两胜对手,大奖赛漯河站则0比3遭横扫。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前8轮战罢6胜2负积19分排名暂列第三,美国队7胜1负积21分位列第二。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张娴(微博)。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拉尔森,副攻阿德沃、波恩、二传博格、接应胡克尔,自由人戴维斯

第一局比赛,美国眼镜侠阿金拉德沃先得1分,中国队杨珺菁背溜、惠若琪探头帮助中国队2比1领先,其后张磊和惠若琪的打手出界先后将比分追成4平和5平,马蕴雯背飞将比分迫近到6比7,但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女排拼发球战术极为奏效,并且重点拦防惠若琪、王一梅,张磊的跑动进攻将比分追成12比14,但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发球轮连续涨分,将比分追到20比22,美国队被迫喊了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变成21比23,但中国女排还是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俞觉敏换上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微博)加强拦网,不过她一上来就被拦死,王一梅的强攻将比分追平,其后大梅跳发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3比1领先。凭借王一梅巧打制造打手出界和徐云丽的拦网,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队对中国的背飞早有研究,拦防很有效果,不过13平后,中国队凭借对手发球失误,张磊后排进攻和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美国队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20平并一度反超。王一梅的重扣先后将比分追成23平和24平。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25比24抢到局点,她的快球又让中国队26比25领先,其后中国队多次浪费局点,29比31饮恨,局分0比2落后形势岌岌可危。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0比2之后,徐云丽、张磊连续得分,中国队连得4分,4比2超出。美国女排急于求成失误明显增多,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越战越勇张磊在二号位屡屡打穿对手拦网,随着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女排14比8领先,美国队被迫喊了暂停,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美国队将比分追到17比21,徐云丽的进攻、张磊巧妙的“吊心”,杨珺菁、张磊的双人拦网,让中国女排24比17抢到局点,中国女排25比18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惠若琪的小斜线命中帮助中国队开场2比1领先,但此后中国队串联出现问题,并且盯防不住美国的强力接应胡克尔,俞觉敏用马蕴雯换下杨珺菁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云丽三号位的快球和惠若琪的拐腕打直线,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9比10。马蕴雯先后两次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追成12平、13平,王一梅的拦网、大斜线重扣和制造打手出界连得3分,中国队16比13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一梅的斜线重扣和马蕴雯的背飞让女排18比13扩展优势。美国队将比分追到16比18,王一梅打手出界稳定军心,徐云丽拦网和时间差连得2分,俞家军21比16领先。徐云丽和张磊双人拦网封杀汤姆-洛根,中国队23比17领先。王一梅的大斜线重扣让俞家军24比18抢到局点,惠若琪平拉开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9再胜一局。

决胜局比赛,美国队先拿1分,张磊制造打出出界追成1平,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成3平,惠若琪和王一梅的斜线进攻,以及胡克尔扣球出界,中国队6比4领先,美国队喊了暂停,美国在胡克尔带领下8比7反超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没把握住关键球10比15饮恨,从而2比3惜败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上午10点迎战第10个对手非洲冠军肯尼亚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