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展现中国力量 为何说这届无与伦比

2011年08月11日09:52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曾文经 肖意 刘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济转型的大运推手

深圳筹办大运会的这四年间,正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段。“快转”的理念,贯穿于大运场馆建设、赛事准备等全过程,另一方面,大运也巨大地促进了“关内”“关外”一体化协调发展,促进了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使用,促进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的发展。大运,成为深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力推手。

大运助推一体化发展突破瓶颈

划分原特区内外的管理线,成为深圳“二元化”格局的象征。深圳特区前30年的建设集中在“关内”,而“关外”广大地区,不论是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还是生活质量,都远远落后于“关内”。

协调发展、均衡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重要内容。大运,为结束“二元”格局,实现“关内”“关外”一体化发展、均衡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市委市政府按科学发展的要求,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来实施大运场馆及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

深圳大运会共使用63个体育场馆,其中新建的22个场馆有一半以上布局在“关外”地区。大运中心、大运村这些新建的多功能体育场馆,一步就迈入了国际领先的行列。“关外”街道、学校的一些不起眼的老场馆,经过改造翻新,也提升了服务功能,成为能够承接国际赛事的设施。

地铁直通大运中心,深惠路与深南大道一样顺畅靓丽。以地铁、快速道路为基础骨架的立体公交体系,彻底打破了阻碍“关内”“关外”融合的交通瓶颈。

“关外”供水排水管网和燃气管网的改造工程,环境卫生的整治提升,三甲医院、优质学位等民生项目的纷纷进驻,使“关外”的生活质量迅速跃升。

“关外”楼盘走俏,是一体化均衡发展程度的一个标志。随着交通的便利和生活质量的提升,宝安、龙岗地区已发展成深圳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片区之一,奥林华府、康城国际、阳光天健城等“关外”楼盘性价比也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关外”置业。

一体化发展,是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寻求新的发展方式、新的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加快一体化进程,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形成新的增长极,促进均衡协调发展,大运为深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新的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