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展现中国力量 为何说这届无与伦比

2011年08月11日09:52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曾文经 肖意 刘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履行国际承诺,集中力量办大事

深圳深知举办大运会的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早在大运会筹办之初,深圳市委市政府就明确提出:举办大运会,目的不仅在于办好一届国际性体育赛事,更要充分利用这个难得机遇,使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文明的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重任在肩。要兑现当初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实现深圳大运“不一样的精彩”,关键靠“干”,要“想干、敢干、快干”,更要“会干”。

在大运的旗帜下,深圳激情再次点燃,各方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集结。

建设者的力量在此汇聚!通过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圳不仅建成了一批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而且建成了城市轨道交通二期、深圳北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城市功能显著提升。通过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一项项行动让城市靓起来。与此同时,一件件民生实事也在不断地落实,一步步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让市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改革者的力量在此突破!利用筹办大运的平台功能,深圳积极推进并完成了“大部制”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全力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原先46个政府工作部门减为31个,涉及的600多项行政审批事务减少近200项,提高了政府效率,改善了部门服务,向大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充分展示责任政府的良好形象。

迎大运办大运,深圳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社会形成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服务大运会”的热烈氛围。

“绿色出行,给力大运”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7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的头两天,就有26000多辆机动车申请在大运期间停驶,至今已有超过40万车主申报车辆停驶。改强制限行为自愿停驶,这是深圳社会管理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深圳社会动员和组织能力的一次展示。“绿色出行,给力大运”活动能很快就在深圳开花结果,离不开社会组织的积极倡导,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它激发的是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服务城市发展的热情,唤起的是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深圳力量的信心。

这种强大的社会动员和组织能力,也正是中国制度优势、制度魅力的一种生动体现。

申办、筹办大运五年多来,深圳坚持以“办赛事”推动“办城市”,以“办城市”保障“办赛事”,将迎大运与惠民生、创文明、促和谐紧密结合起来。经过18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奋斗,深圳在过去30年改革开放打下的基础上,实现了基础设施的再升级、环境生态的再优化、社会建设的再创新、文明水平的再提升,为城市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对深圳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表示信任,深信深圳一定可以提升大运会的质量和水平,可以举办一届最好的大运会。”在大运会团长大会上,国际大体联副主席西奥·加布拉尔如是说。

这是国际社会对深圳大运、对中国力量发出的信任之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