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诡异的运气

运气这东西就像女人一样捉摸不定,让人爱恨交加。不败夺冠的那个赛季,阿森纳的运气好得踢成什么样都不输球,落后多少都能扳回来,但是现在的阿森纳正相反,经常在绝对优势下莫名其妙地输掉比赛,领先四个球都拿不到三分。

2006年的那场冠军联赛决赛是阿森纳最接近冠军的一次,那次决赛的结果成为了阿森纳和巴萨后来走势的分水岭。从开场18分钟莱曼被罚下到埃托奥越位球扳平,运气没有眷顾阿森纳。那场90分钟的比赛改写了历史,巴萨踩着阿森纳的肩膀登上了巅峰,两支以技术打天下的球队从此分道扬镳,巴萨成就了六冠王的伟业,而阿森纳则一直在进退维谷中逡巡。

作为全世界最擅长打门柱的前锋,范佩西肯定很羡慕兰帕德,因为兰帕德不论把球打在什么地方都能折射进门,而范佩西的射门每次都会弹柱而出。当你看到迪亚比在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一无是处的表现而心浮气躁的时候,你可以回想一下他上赛季对曼联时那个诡异的头球乌龙,也许心情会好些,至少这次他没帮助对方进球。阿穆尼亚的手和法比安斯基的裆曾经让阿森纳的球迷痛不欲生,然而在斯泽斯尼和科斯切尔尼面面相觑,任由马丁斯一脚踢飞了联赛杯之后,你会发现阿森纳所有门将小名都叫“不靠谱”……

类似的事情不断地发生,有时候甚至难以解释,比如在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4∶4之后,小报记者甚至因为罗西基的“送”点球行为私自惊动了国际刑警,虽然最后被证明子虚乌有,但是至少说明那样的失误已经诡异到了让人怀疑的程度了。运气也是嫌贫爱富的,本赛季曼联跟阿森纳的积分始终没有拉开,但是每次曼联丢分,阿森纳就紧跟着丢分,显然运气更喜欢曼联。不过如果你看了阿森纳对桑德兰的比赛,了解了那些关于点球、越位以及门柱的故事,你就会明白,你的运气,常常是掌握在别人手中的。出来混,迟早要还。这句话指的不仅仅是债,还有运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