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同剧情,相同结局

1.功亏一篑

这大概是最令人难以接受的一种悲剧,也是最符合“悲剧”特征的一种模式,而发生此类悲剧的比赛,重量级从冠军联赛决赛到一场普通的联赛不等。此类悲剧一个共同的现象是:原本球队极有希望赢得最后的胜利,却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在终点线前莫名其妙的倒下,不客气的说,这其中大部分的“倒下”都是极具阿森纳特色。没有冠军的这些年,阿森纳所奉献的经典战役不在少数,然而遗憾的是这所谓经典,太多是令枪手拥趸欲哭无泪的画面,某种程度上说,这样一些时刻甚至都无法被形容为“悲剧”,因为“悲剧”总有壮烈的意味,而下面将要提到的诸多案例,实属“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离我们最近的莫过于与伯明翰的联赛杯决赛,范佩西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的进球,让全队在中场休息时有了一份更加从容的心态。事实也正是如此,下半场阿森纳对伯明翰曾一度狂轰滥炸,若非福斯特如有神助的表现,杨家诚恐怕挨不到欢呼的那一刻。遗憾的是比分并未改变,而范佩西终因腿伤被换下场,胜利的天平从倾向阿森纳一边开始变得难以预测。然而即便如此,大部分球迷仍有这样的判断:一旦能将比赛拖入加时,阿森纳仍会是胜算较大的一方。然而偏偏是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的紧要关头,人们看到了那匪夷所思的一幕:两位在对巴萨的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合力上演了诡异的失误,以至于马丁斯在赛后表示:“这是我在职业生涯所经历过的最简单的进球。”就这样,枪手们甚至没有给自己留下扳平比分的时间。

如果说对伯明翰的比赛属于“猝死”的一种,那么与纽卡斯尔联的4∶4则无异于“凌迟”。我们暂且抛开主裁判的因素不提,即便是在10打11的情形下,阿森纳也完全有理由守住这四球的领先优势。正如萨尼亚在赛后坦承:“我们在四球领先时都会害怕输掉比赛”,这样的心态才是最致命的问题。你可以说蒂奥特最后的世界波属于不可控制的范围,然而当纽卡通过点球扳回一分时,阿森纳球员的情绪明显有了不正常的波动,随后便是“喜鹊”接二连三叼走枪手的胜利果实。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就这样诞生了,那些在0∶4之后便退场的主场球迷,错过了恐怕这辈子再也无法亲眼目睹的经典逆袭。

这当然不是阿森纳近年来唯一的4∶4,除了阿尔沙文在安菲尔德的大四喜,人们同样不会忘记托特纳姆在酋长球场的补时奇迹,换句话说,有2008年10月那场痛失好局的案例在先,纽卡斯尔联上演的疯狂便不难理解了。然而在那场耻辱的进球大战仅仅过去两年之后,阿森纳便让死敌又一次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同样是带着两球的领先优势,形势一片大好的枪手连吞三弹惨遭逆转。类似的情形还包括去年4月2∶3负于威根一战,枪手在最后11分钟连丢三球,而其中最后两个进球同样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不一样的对手,何其相似的结局,枪手在成全对手完成神话的同时,也让自己堕入到周而复始的深渊中。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阿森纳却令人遗憾的多次摔入同一条阴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