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固执的进攻情结

很显然,温格是一个攻势足球的忠实信徒,他的足球理念更多地脱胎于荷兰人的全攻全守。但是当南非世界杯上,熟悉的橙衣军团开始用不熟悉的的方式踢一种野蛮加丑陋的防守足球时,你不得不怀疑,温格一直坚守的足球理念,除了取悦球迷之外,离冠军还有多远。

温格说,球迷买票到现场看球是为了看一场漂亮的比赛,而不是沉闷的0∶0。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几年来温格在阿森纳的中前场囤积了大量的攻击手,甚至一度人满为患,却对后防以及守门员位置上的漏洞和短板视而不见,从某种意义上说,温格对于攻势足球的痴迷几近于偏执。

在花钱方面,温格对中前场球员毫不吝啬,比如当年还是孩子的沃尔科特,抑或被内维尔铲破了胆的雷耶斯。但是在后防和守门员上,温格总是慎之又慎,三思而不行。在温格的足球哲学里,他希望用进攻取代防守,后卫必须是进攻的组成部分,所以阿森纳的边后卫都要像克利希、萨尼亚一样快速,中后卫都要像费尔马伦、加拉一样带刀。关于门将,几年来一直就是个悲剧,每个赛季都有无数涉及门将的传言跟阿森纳有关,最后都毫无例外地飘成浮云,以至于每次看到那些传言中的门将在面对阿森纳时一夫当关的神勇表现,便想起一句名言:“没有绯闻的门将不是好门将。”

巴萨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温格对攻势足球的信心,但是温格其实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西甲和英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巴萨技术流的攻势足球是建立在西甲普遍注重技术的基础上,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跟英超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巴萨的短传渗透无孔不入,他们甚至可以一边走一边寻找一击毙命的空间。而英超却不会给阿森纳提供这样的机会,每一秒你都有可能人仰马翻,所以阿森纳必须更快的出球,同时耗费更多精力来对抗那些来自天上地下的毁灭性打击。巴萨在冠军联赛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冠军联赛的参与者都是各国的豪门球队,大多注重技术多于身体对抗,因此巴萨依然可以用对付西甲球队的方式征战冠军联赛。反面的证明是,希丁克的切尔西,莫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包括作风强硬的利物浦,都经常可以用身体对抗的方式让巴萨举步维艰。

所以对于目前这支缺乏防守厚度的阿森纳来说,在冠军联赛成功的可能性或许比英超更大,在刚刚结束的主场对桑德兰的比赛中,对比一下双方球员的体型,你就知道为什么阿森纳总是在面对黑猫的时候束手无策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