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4.伤病魔咒

如果说上述三类悲剧本可能止于一念之间,那么伤病则永远是枪手挥之不去的痛,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每个赛季都要面对如此灾难性的伤病侵袭,上述三类悲剧或许根本不会发生。尽管球员的伤病对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都是无法回避的困难,但发生在阿森纳身上的伤情总是格外引人注目,也格外影响球队的最终走势。说“伤病”是阿森纳的悲剧之源,恐怕并不为过,然而更悲剧的是直到现在,人们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办法,“伤病”仍无情的肆虐着,并如定时炸弹般随时爆发。

我们仅以2009-2010赛季为例,来看看在枪手的阵营中,伤病究竟可以无情到怎样的程度:2009年11月中旬的国家队比赛日过后,阿森纳阵中竟有多达11名伤员,这11名球员从门将到前锋一应俱全,甚至可以组成一支英超前四水准的队伍。更为夸张的是,如果计算全队在赛季开始后的出场情况,则仅有加拉和费尔马伦这两大中卫保持全勤,这也意味着一线队其他所有球员,均不同程度的受到过伤病的困扰。1∶4惨败于巴萨一战非常能够解释这一现象,加拉、小法、阿尔沙文和范佩西的缺阵,对阿森纳而言实在是伤筋动骨。至于随后2∶3遭威根大逆转,枪手更是有多达七名主力无法出场,阿森纳最后一丝夺冠希望也就此破灭。

有人曾做过一项颇为用心的统计:2009-2010赛季,阿森纳一线队球员因伤缺席比赛的总人次是113场(曼联为90,切尔西为71,利物浦更是只有52),这在联赛20支球队中排名第一,然而另一项数据表明,阿森纳因伤至少缺阵一场比赛的人数是16人,切尔西与之持平,而曼联甚至还多1人。由此可见,在受伤球员数量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阿森纳有着更多的长期伤号,最后这项数据清晰的给出了解答:单个球员因伤缺席的平均比赛场数,阿森纳为7.06场,而曼联是5.29场,切尔西是4.44场。问题再明显不过了,在伤病恢复时间上,阿森纳的球员遥遥领先。不得不提的是,阿森纳的爱德华多、朱鲁和拉姆塞这三位因为重伤都曾缺席过八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而其他强队中,只有曼联的哈格里夫斯一人如此“玻璃”。

原本人们以为,阿森纳的伤病魔咒会在本赛季有所缓解,然而就在即将连战巴萨与曼联的紧要关头,悲剧似乎要再一次重演:据温格给出的官方最新消息,范佩西将因伤缺阵三周时间,将肯定无缘这两场生死大战,而沃尔科特也极可能无法前往诺坎普,就连极少出现伤病的宋,也面临着无法出场的尴尬局面。唯一的利好消息来自小法,只不过前场少了两把尖刀,客场挑战强敌的境遇实在不容乐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