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裁判门为何被翻旧账 亚组委招待不周惹毛官员

2011年03月23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门为何被翻旧账 亚组委招待不周惹毛官员

伊斯托卡(右)不满亚运会待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裁判邵斌涉嫌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改分的事情再度被翻出来,在国际体操界引发轩然大波。为何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伊斯托卡在时隔四个多月之后,突然把这件事捅出来?据悉,只是因为他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没有受到良好招待,怀恨在心的结果。

广州亚运会期间,伊斯托卡是受国际体联指派,专门来负责裁判的整体监督工作。也就是说,每一项选手得分都要经过他的审核才能生效,然而爆发裁判门事件的男子自由操项目决赛中,这位罗马尼亚人当场并未表示任何异议,但却在四个多月之后突然站出来指控邵斌擅改分数。究竟是什么驱使伊斯托卡做出这样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是因为伊斯托卡对于广州亚组委的接待问题有颇多不满。主要是接待规格问题,身为国际体联指派的技术代表,就类似于古代奉皇命的钦差大臣,所到之处,谁敢不毕恭毕敬。但是来到广州,伊斯托卡认为自己并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首当其冲是待遇,按照规定,国际体联制定的赛事期间补助,要高于亚运会这种级别比赛的标准,伊斯托卡认为自己来到广州之后拿的钱不如预期那么多,所以找到亚组委理论,但是没有得到满意结果,这让他感到很不舒服。

另外,让以斯托卡很不开心的是,入住酒店之后,来接送他往返赛场的车只是普通大巴,并非他想象中的专车,他觉得很没面子,但是又不好直接提出来。更让他觉得跌份儿的是,一位国际体操联合会的高级官员,居然还得跟普通民众一样接受安检人员的检查,连打火机都要仔仔细细地拿出来检测,他认为这是对他的不尊重,更没有体现出他的身份。

所以诸多元素综合在一起,让伊斯托卡愤懑不平。但是当时他并没有因此对邵斌打出的分数有任何异议,也就等于认可了裁判的打分情况。到目前为止,伊斯托卡也不肯承认自己是刻意报复。不过无风不起浪,如果堂堂一位体联高级官员真的如此心胸狭隘,那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也就不那么可信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