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裁判门邵斌有口难辩 惟有默默忍受

2011年03月18日10:09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斌就算有话要说,他能说什么?说自己蒙冤,说自己是清白的,那FIG公开发声明并提出诉讼岂不是闹着玩?说自己是受指使,说出幕后主脑,那岂不是很傻?说是自己一时贪念,那岂不是不打自招?

中国体操正遭遇空前的“诚信危机”:继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前不久经调查确认董芳霄等人更改年龄,收回中国体操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铜牌后,FIG近日再次向中国体操开炮。

FIG宣布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诉讼,称广州亚运会上邵斌在未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修改了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动作完成分,使张成龙从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

中国体操协会昨天就此事特地发布公开声明,称中国体操协会没有给过邵斌任何指示和要求,这纯属邵斌私事,并称待FIG调查清楚后再作相应处理。有记者致电处于风口浪尖的邵斌,问他是否有声明或者澄清需要通过媒体发布。邵斌的回答是“没有,不好意思啊。”

这个时候,邵斌的确没啥可说的。就算有话要说,他又能说什么?说自己蒙冤,说自己是清白的,那FIG公开发声明并提出诉讼岂不是闹着玩?说自己是受指使,说出幕后主脑,那岂不是很傻?说是自己一时贪念,那岂不是不打自招?

邵斌此时的境况与《金钱帝国》中的陈细九(陈奕迅饰)很相似。在剧中,陈细九既是老好人,又是一个擦鞋仔,为求上位他奉承上司和警队大佬,还很够义气地将上司、警队大佬的二奶三奶四奶照单全收,与这些女子逐一“结婚”,以帮助上司及其同伙躲避原配夫人的诘难。

陈细九“接收”了上司和警队大佬的九位情妇,表面上“艳福”无边,但实际上不仅难享艳福,还要时时处处受气,有口难辩。此时此刻,邵斌与陈细九一样,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诉。

邵斌作为一位博士生导师,应该衣食无忧;他又是一位体操的国际级裁判,想必清楚裁判所代表的公平、公正以及职业道德。倘若弄虚作假,东窗事发势必会导致身败名裂。在外人的眼里,邵斌没有任何道理也毫不值得去铤而走险。

然而FIG的声明已证明其在广州亚运时的确犯了错,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驱使邵斌铤而走险,他是不可能也不敢公诸于众,FIG所做的调查也很难有真正水落石出。邵斌能做的惟有默默忍受和接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