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年龄门后再现裁判门 体协又把责任推给当事人

2011年03月18日09:59橙网-重庆时报邵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龄门后再现裁判门 体协又把责任推给当事人

张成龙(右)与韩国选手并列冠军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继前一阵纷纷扬扬的“年龄门”之后,中国体操日前再爆重磅新闻。3月16日,因在广州亚运会上违规改分,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提出诉讼。

张成龙亚运金牌恐遭取消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来自中国的D组(难度组)裁判邵斌在完成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修改了完成分。根据规则,修改完成分是高级裁判组的权力,且必须在观看技术录像后才能进行。

由于邵斌的行为,中国运动员张成龙从原来的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获得冠军,并因出场顺序的原因,在成绩表上排列在前,并在颁奖时先奏中国国歌。

国际体联认为,邵斌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并已将此事交纪律委员会处理。如果国际体联诉讼成功,张成龙的金牌很有可能被取消。

体协又把责任推给当事人

与上一次“年龄门”一样,中国体协再次把责任推给了当事人。体协副秘书长潘辰飞说:“我们已按国际体联的要求通知了邵斌本人,并立即展开了调查。经初步调查,此事是邵斌本人擅自所为。”

潘辰飞表示,中国体协在国内比赛时对裁判员的管理是很严格的,对违反国际体操规则的事情历来都是不容忍的,是坚决反对的。他强调说:“中国体操协会没有给他任何指示和要求,出这样的事情,纯属邵斌私人的事情,擅自作了决定。”

去年,体操名将董芳霄深陷“年龄门”,中国体协也对外宣称,这是董芳霄“私人行为”,希望国际奥委会收回对中国队的处罚。当发现难以说服国际奥委会后,才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处罚”、“一周内上交奥运体操铜牌”。

当事人邵斌一问三不知

记者辗转 联系上邵斌本人,对于这次事件,他表示:“我不太清楚这件事。”

记者就国际体联声称的“2011年3月10日已经通知到邵斌和中国体操协会”向邵斌求证,他还是表示:“我一点也不知道啊!”记者问他是否有声明或者澄清需要通过媒体发布,他说:“没有,不好意思啊。”

作为奥运会和亚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体操队对金牌的大包大揽也引发了普遍关注。很多评论认为,这其中主要原因固然是中国体操强势崛起,但也存在了“改年龄获利”、“东道主优势”等争议因素。

教练:张成龙冠军名副其实

“我想说的是,张成龙当天的起评分是最高的,完成质量也是最好的。他的冠军名副其实!”对于爱徒张成龙受到裁判“关照”的说法,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难以接受。

至于裁判在打分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陈雄表示:“如何打分那是裁判的事,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橙网-重庆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