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体操领队反驳裁判门:不改分 我们的冤找谁说

2011年03月18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协会三问国际体联:你们的问题谁调查?

韩国选手金洙眠(左)和 张成龙上演了罕见的“并列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也就是所谓的体操“裁判门”曝出的第二天下午,中国体操队依然热火朝天地训练着。因为上午有大批明星队员出发赴巴黎参加世界杯法国站比赛了,所以训练馆还略微显得有点儿清净。而一提起“裁判门”这个事情,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却有很多话要说,他和中国体操队的很多成员都一样,对这件四个月之后突然冒出来的事感到很疑惑,也希望通过三个问题告诉关心体操的人,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一问:是谁让张成龙和金洙眠并列冠军?

广州亚运会观看体操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在每个运动员做完动作之后看到一个分数;然后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看到一个分数排名表。而这两个分数能够出现并最后获得官方认证,都需要经过一个人的手,这个人就是揭露出这次“裁判门”事件的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此人在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身份是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在这次亚运会的身份是国际体联技术代表。

“分数出来之后,你为什么解锁(技术代表的电脑存在这样一个功能,解锁之后分数才能被公布,解锁意味着认可得分)、认可了?这是第一关。最终分数排名出来了,你为什么签字了?这是第二关。”叶振南领队叙述着体操比赛的打分过程,也证明了,这整场比赛,唯一能够让张成龙和金洙眠并列的人,只有这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国际体联高官。“裁判们打了什么分数,都要经过你的认可才行,你既然当时看见了邵斌改分,当时为什么不说?如果说你有一次疏忽了有情可原,两次都疏忽了又怎么讲,那么当时疏忽了,为什么事情过后却到国际体联告我们的裁判?”而叶领队也特别强调了一点是,此次亚运会的体操裁判管理监督工作就是斯托伊卡负责的,他作为比赛的组织者,比赛中无论出现了任何问题,只要成为定论,他都应该负第一责任:“我就想问,你作为比赛的组织者,在这个过程中你就没有责任了吗?你的问题、你的责任,谁又去调查你呢?”

二问:若不改分、张成龙的冤找谁说?

我们可以重新温习一下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张成龙和金洙眠的两套自由体操动作,即使你是一个不懂体操的人也会发现,张成龙完成得要好于金洙眠,至少张成龙落地更加干净利索,金洙眠则每串跟头都有明显的移动。

“两套动作大家都看到了,虽然张成龙的难度分低0.2分,但是他的完成分绝对高于对手,如果不改分的话,这就是一个明显地误判。”叶振南领队并不是专爱自己的队员,他说的是一个事实情况:“其实我们的裁判是公正的,对分数进行了变动,只不过在执行程序上不对,他应该提请斯托伊卡,由斯托伊卡来完成这个动作就完美了;如果分数不变动的话,我们的张成龙在误判中拿了第二名,这个冤跟谁说去?”

三问:国际体联的技术代表来亚运会干什么?

“这是国际体操联合会第一次参与亚运会。”叶领队认为国际体联既然参与进来了,就应该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技术代表就应该按程序办事。

“在比赛过程中,如果发现了不公正,你就应该及时制止并且处理,或者是按照规则进行判罚。这个时候你无论是取消裁判资格或者是什么处罚,都是合情合理的,你有这个权利,并且你来亚运会就是来监督裁判的,但是你为什么当时没做?”发现了、却没有及时指出错误,最后让错误成了定局,斯托伊卡本身就应该担负责任,因为他来亚运会就是管理监督裁判了,裁判出了问题他却没有动作。

“但是我们不解的是,为什么他反而是比赛结束之后那么长时间才提出来?”这位国际体联技术代表在挑出中国裁判问题的同时,也曝出了自己的失职,他是不是也应该接受调查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