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预言欧冠4强两属西甲 皇马巴萨已无悬念

2011年03月18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预言欧冠4强两属西甲 皇马巴萨已无悬念

滨岩(微博)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19:00(瑞士当地时间3月18日12点整),欧足联在瑞士尼翁进行欧冠1/4决赛的抽签仪式,抽签结果为:上半区皇马VS热刺,巴塞罗那VS矿工,下半区切尔西VS曼联,国米VS沙尔克04。抽检结果揭晓后很快就在腾讯微博上引发了众多球迷的热议,这其中就包括《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足球记者、体坛传媒欧洲公司负责人滨岩。

抽签结果揭晓后不久,滨岩就在腾讯微博中做出了他的分析。“八强混战之后,四强会有一个几乎没有争议的结果,只有西甲留下两支球队。”与其他专家挥挥洒洒恨不得在微博中用尽140个字的篇幅不同,滨岩老师真是惜墨如金啊。仔细分析滨岩老师的分析,会觉得好像研究佛家的偈语一样,虽然只有寥寥几个字,却包含着无尽的哲理,更绝的是,每多读一遍,就多一重理解,犹如品酒一般。

首先,滨岩老师用“混战”来形容即将到来的欧冠1/4决赛,这意味着在他的预测中,八支球队将没有明显的热门和下狗(西方媒体在形容处于下风的球队时常用underdog一词)。确实,在欧洲俱乐部层面上能够杀入欧冠八强肯定都不是平凡之辈,即便来自东欧的矿工也不可小视,毕竟即便是巴萨皇马,也不敢保证能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痛击罗马一个6比2。剩下的7支球队全部来自四大联赛,由此可见,“混战”一词确实准确传神。

再看最后一句,“只有西甲留下两支球队。”滨岩老师显然是看好皇马和巴萨能够顺利闯过1/4决赛,在半决赛中聚首。确实,热刺虽然能够在小组赛中令国际米兰丢盔卸甲灰头土脸,能够在淘汰赛中180分钟零封拥有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的AC米兰,但是在皇马面前,第一次参加欧冠的热刺还是太年轻了。而皇马7年来第一次闯进八强后球队的士气大涨,精明的穆里尼奥在看到联赛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必将在欧冠竭尽全力。至于巴萨,加泰罗尼亚人被一致认为抽到了上上签,矿工虽然拥有众多CM游戏中的妖人,但是在现实中几乎肯定妖不过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

至于另外两场半决赛,虽然滨岩老师没有给出明确的预测,但是推敲那句“四强会有一个几乎没有争议的结果”,就会有新的发现。国米与沙尔克04的比赛,何谓没有争议的结果?显然,国米晋级半决赛是更能令人信服的结果。虽然在1997年的欧洲联盟杯决赛中沙尔克04依靠点球决胜击败了国米,但是如今的国米作为卫冕冠军,并且刚刚背水一战逆转淘汰了拜仁慕尼黑,死里逃生后迸发出的战力不是刚刚经历了换帅之痛的沙尔克04能够抵挡的。

最耐人寻味的是切尔西和曼联的英超内战,蓝军和红魔,怎么样的结果才会是没有争议的呢?两队3年前在莫斯科的那一场激战至今仍耐人寻味,而半个月之前切尔西刚刚在英超中2比1击败曼联。弗格森的心理战术要高于安切洛蒂,但是意大利人在熬过了地狱般的三个月之后率领切尔西重新走上了正轨,似乎这两支球队谁取胜都在情理之中。也许滨岩老师的意思就是,无论曼联还是切尔西,都是没有争议的结果?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