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滨岩:梅西是神 巴萨阿森纳首战值得一生收藏

2011年03月09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微博截屏

滨岩(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3月9日凌晨巴萨主场3-1击败阿森纳,以总比分4-3逆转晋级欧冠8强。赛后著名体育记者滨岩在其腾讯微博盛赞梅西(微博 博客)决定比赛结果,并指出布斯克茨的乌龙球和范佩西的红牌都是有可能改变比赛走势的悲情因素。

著名体育记者滨岩在其腾讯微博中写道:“又一场梅西的比赛,不过,很多时候不仅仅是梅西的出神入化决定比赛,布斯克茨和范佩西的多余动作也会改变整个比赛。阿森纳距离出线近在咫尺,但踢得明显不如主场,尽管枪手门将和后卫发挥出色。不管怎么样,酋长球场最后一场阿-巴之战应该珍藏!”

毫无疑问梅西是今天这场经典战役的最优秀球员,他的两个进球直接让巴萨走上了晋级地毯。正如滨岩在微薄中所指出的:“是梅西的出神入化决定比赛。”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在本赛季梅西取得进球的所有比赛里,有19场比赛梅西扮演了比赛决定者的角色,其中包括了当场比赛第一个进球、扳平进球、绝杀进球以及这三种进球的助攻者,是巴萨队内最能影响比赛结局的人。

对于布斯克茨的乌龙球和范佩西的红牌,滨岩指出这属于“会改变整个比赛”的举动。布斯克茨的乌龙球险些导致巴萨痛失来之不易的晋级希望,而范佩西的红牌根源在于他在上半场因不冷静犯规而领到的第一张黄牌,这也使得他在下半场再次吃到黄牌时立刻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滨岩认为“阿森纳距离出线近在咫尺,但踢得明显不如主场,尽管枪手门将和后卫发挥出色”,这也间接指出了阿森纳中前场球员今天发挥一般。以法布雷加斯为代表的攻击群今天完全失去了进攻火力,全场比赛阿森纳竟然零次射门,创下了温格执教生涯的最耻辱单场进攻数据,同时瓜迪奥拉从2008年执教巴萨以来,也是首次在比赛中令对手零次射门。

相比于本场比赛阿森纳零射门的一边倒局面,滨岩更怀念双方在2月17日首回合的比赛:“不管怎么样,酋长球场最后一场阿-巴之战应该珍藏!”值得一提的是在20天前的那场比赛中,阿森纳成为了当今欧洲足坛唯一一支既保持了自身战术风格、又击败巴萨的球队;而他们在今天却成为了既丢失了自身战术风格、又在对巴萨的比赛中难以完成哪怕一次射门的球队,堪称落差巨变的经典战例。(寒江)

相关微博:

  • 又一场梅西的比赛,不过,很多时候不仅仅是梅西的出神入化决定比赛,布斯克茨和范佩西的多余动作也会改变整个比赛。阿森纳距离出线近在咫尺,但踢得明显不如主场,尽管枪手门将和后卫发挥出色。不管怎么样,酋长球场最后一场阿-巴之战应该珍藏!
    2011-03-09 06:02:32
    -转播-
参与 #欧冠# 讨论 广播 256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