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系列赛即将开战 何冲或以杀手锏重温辉煌

2011年03月13日14:16新华网周欣、卢羽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羽晨)对于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来说,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他的福地。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即将在这里开赛,何冲期冀能用整个冬训中一直苦练的高难度动作重温昔日的辉煌。

  何冲在“水立方”先后加冕了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展望3月25日至26日的系列赛中国站,他说:“我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的时候再去体验一回奥运会的感受,毕竟那里有我们曾经的辉煌,曾经流过泪,也曾经努力过,我希望还能有同样的感觉。”

  何冲透露,冬训很艰苦,但他自己非常满意。“我现在的这套动作难度比较高,尤其是109(向前翻腾四周半)和207(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两个新学的高难度动作。每天的训练都非常辛苦,不光要练6个动作,还要练习两个难度稍微低一点的动作,身体负荷比较大”。

  “不过,这段时间我坚持得不错,无论是技术结构和稳定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明显的提高;我对自己很满意,希望这样的训练状态和心态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由于动作难度大,何冲一直被誉为“难度王”。但他透露,这两个“杀手锏”高难度动作并不一定在每场比赛中都会使用。“我和教练商量,在每次比赛之前,会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采用新动作,用两个还是一个,或者都不用,都是可能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也不一定采用这两个新动作,需要全盘考虑”。

  何冲将在此次比赛中出战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

  2008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见证了何冲从毛头小子到世界冠军的蜕变;北京奥运会上,他更是一飞冲天问鼎桂冠。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