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重回水立方何冲欲重温旧梦 何姿坦言感动

2011年03月12日0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水立方自从举办了2008年的奥运会后,就再没有举办过任何的跳水赛事。2011年的世界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在几度易地后最终落户水立方,对于中国跳水队的吴敏霞何冲陈若琳而言,三年前曾经的辉煌还是让她们感叹不已,三年后重回故地,他们也充满了渴望。

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7次奏响中国国歌,对于他们每个人而言都有特殊的意义。特别是陈若琳,她不断在女子双人10米台赢得金牌,在单人比赛中也凭借最后完美的一跳摘得单人的金牌。“三年前还是比较稚嫩,当时获得奥运冠军的时候特别激动,还哭了,经过3年各种比赛的锻炼,现在会更成熟了。”陈若琳说,此番将再次踏上水立方,而她也充满了期待。“再次进去(水立方)的时候会想到08年的画面,但是毕竟已经是3年后了,所以一切还是向前看。”

对于何冲而言,水立方也许意味着更多。他在2008年初的世界杯上就摘得单人冠军,这也是他第一个单人项目的世界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也再次摘得金牌。“水立方是带给我好运的地方,毕竟当年的世界杯成就了我第一个单人冠军,奥运会也成就了最大梦想,两个比赛都让我感觉非常温馨。可能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有了很大的改动,但是我们会一直怀念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至于现在重回水立方还能不能找到昔日的那种感觉,我只能比赛的时候再去感受一遍,毕竟那里有我们曾经的辉煌,流过泪,努力过,希望进去还能有同样的感觉。”

而已经久经沙场的吴敏霞则显得比较平静,“在主场的比赛,当然会有很多观众的掌声,大家对你很高的期望。但是重心还是在动作上,掌握好自己的心态。其实在任何地方比赛是一样。”

跳水队更多人还将会第一次走进水立方参加比赛,相比较而言,他们的期待更多。何姿(微博)表示,特别期待去水立方体验一把奥运会那种感觉,“我想走进去的时候会很感动吧,很希望能重新回到那里。只要比一场,已经是不错的经历了。”而小将曹缘表示,之前只能够看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水立方比赛过,现在自己能够亲身参与,“我现在很期待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