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天津剑指四连胜 上海主场对决江苏

2011年02月26日0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14轮比赛的争夺。恒大女排客场对阵近期势头不俗的辽宁女排,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则将在客场迎战浙江女排。此外,上海女排主场遭遇江苏女排,山东女排客场挑战八一女排,河南女排主场对阵四川女排。

浙江女排VS天津女排

浙江女排目前联赛排名第四,与上海女排的积分差距并不大,非常有希望锁定四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主场意外输给山东女排后,很快调整回状态,取得三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力压恒大女排。在两队上一次交手中,天津女排主场完胜。本轮客场对阵浙江女排,天津队的优势仍然比较明显,殷娜和 陈丽怡两位主攻发挥稳定,老将李珊在复出后状态也在不断回升。尽管浙江女排比较擅长主场作战,但要想爆冷击败强大的卫冕冠军,机会渺茫。

上海女排VS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上轮负于天津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联赛积分排名更是下滑至第八位,跌入了降级区,全无赛季初的强势。而上海女排上轮客场击败八一女排后,止住了两连败,同时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三位。在苏沪两支劲旅的上次交手中,江苏女排主场3-0横扫上海女排。不过此番客场作战,江苏队要想再次取胜难度不小,与上海女排相比,江苏队的进攻点相对单一一些,攻防全面性也不如对手,因此本轮上海女排有望在主场取得两连胜。

辽宁女排VS恒大女排

辽宁女排赛季初战绩低迷,一度深陷降级区,不过凭借近期取得的四胜一负战绩,辽宁女排排名已经攀升至第六位,保级形势大好。楚金玲的状态依然火热, 王一梅则仍然在找寻手感。而三连胜的恒大女排目前状态稳定,尤其是头号得分手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切维奇,上轮对阵浙江的比赛更是一人独得23分。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辽宁女排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均与恒大女排存在一定的差距。正常发挥的话,恒大女排客场取得四连胜问题不大。

八一女排VS山东女排

八一女排上轮主场不敌上海女排,遭遇三连败,不过这也和八一队遭遇的魔鬼赛程有关,因为在春节长假后,八一队三轮比赛分别遭遇目前联赛排名三甲。而山东女排近两轮比赛连遭五局大战,并且都获得了胜利,显示了不俗的韧劲。尽管目前联赛排名第七位,但山东女排并未完全脱离降级区,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硬仗。第五轮八一队曾在客场横扫山东女排,此役主场作战,网上实力处于上风的八一队在发挥自身进攻优势的同时,还需对对手顽强的拦防做好心理准备。对于志在跻身四强的八一女排而言,对阵实力稍弱的对手的比赛不容有失。

河南女排VS四川女排

虽然保级无望,但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近两轮比赛却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先是主场横扫辽宁女排,上轮又苦战五局惜败于山东女排。两连败的四川女排排名则已经滑落至第九位,保级前景不容乐观。在两队的上回合交手中,四川女排曾在主场以3-0横扫河南女排,四川队整体实力要占据上风。不过并无太多包袱的河南女排若能在主场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也并非没有爆冷的机会。(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