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八一主场遭遇天津 辽宁冲击四连胜

2011年02月15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12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客场挑战八一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战劲敌江苏女排。此外,河南女排主场对阵辽宁女排,上海女排客场挑战山东女排,四川女排则将在主场面对浙江女排。

八一女排VS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上轮并未受到此前爆冷不敌山东女排的影响,主场面对五连胜的上海女排,天津队充分发挥了自身攻防全面的特点,直落三局击败五连胜的上海女排。而八一女排虽然近期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但所胜三场的对手实力较弱,上轮面对恒大女排,八一队再次暴露出了遭遇强队时发挥不稳定的缺陷。尽管八一队拥有 陈瑶 范琳琳等几位实力不俗的攻手,且是主场作战,但要想击败稳定的天津女排,难度系数不小。

恒大女排VS江苏女排

恒大女排上轮主场力克八一女排,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两位外援的状态也重新回到了较高水准。而江苏女排则继续起伏不定的表现,客场面对实力较弱的四川女排,江苏队全场犹如一盘散沙,最终遭遇对手横扫。老将陆倩的状态有所回升,但还未达到最佳水平,而翟婷丽虽然依旧保持队内头号得分手的水准,但对手对其进攻的拦防也更具针对性,此番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女排,江苏队各个环节几乎都占不到上风,因此恒大队有望在主场取得两连胜。

山东女排VS上海女排

作为本赛季迄今唯一一支击败过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的球队,山东女排近期状态不错,但在上轮比赛中却遗憾地苦战五局惜败于辽宁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强敌上海女排,山东队的形势不容乐观,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上海队曾在客场异常轻松地横扫获胜。山东队全队队员实力较为平均,攻防全面,但网上实力与上海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进攻方面。 张磊、马蕴雯(微博)等主力将会对山东队的拦防制造很大的威胁,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获胜几率较大。

河南女排VS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近期势头迅猛,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上轮与山东女排大战五局,决胜局更是打出了26-24的超高比分。复出的 王一梅虽然还处在找寻手感的阶段,但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将楚金玲的压力,加上小将颜妮和李想的出色发挥,辽宁队的进攻火力得到明显提升。而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依然是难求一胜,此番尽管是主场作战,但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状态正佳的辽宁队有望取得四连胜。

四川女排VS浙江女排

四川女排上轮爆冷击败江苏女排,将自己的联赛排名提升到第八位,但并未脱离降级区。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浙江女排,四川队继续爆冷的难度不小。浙江队进攻实力较为突出,李静、邱亚楠几位攻手状态良好,将会对四川队的拦防构成不小的威胁。而主场作战的四川队若想再次以弱胜强,则需要在保证一攻的基础上提高反击效率,赵燕妮和赵静两位主要得分手的发挥好坏将是四川队能否获胜的关键因素。(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