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天津恒大优势明显 八一对决浙江

2011年01月14日2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七轮比赛的争夺。六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四川女排和河南女排;上海女排客场对阵辽宁女排,浙江主场遭遇八一,山东客场挑战江苏。

广东恒大VS四川女排

联赛六轮战罢,广东恒大女排保持不败,并且仅丢掉了3局,这样的强势表现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的确很惊艳。 郎平率领的恒大队迄今并未受到太多的挑战,全队阵容稳定,外援的表现渐入佳境。本轮主场对阵两胜四负的四川女排,恒大队在各个环节上都具备明显的优势。四川女排本赛季开局不利,遭遇三连败,但随后状态有所回升,取得两连胜,不过上轮却在一场五盘大战中不敌实力相近的山东女排,全队整体较为年轻,缺乏比赛经验的缺陷暴露无遗。赵燕妮、 王晨几位攻手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表现却并不算稳定,因此恒大女排在主场取得联赛七连胜并无太多悬念。

天津女排VS河南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目前与恒大女排形成了齐头并进之势,不但一样地保持不败,两队在对阵不同档次的球队时的表现也非常相似。本轮天津队将在主场对阵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尽管老将 李娟的状态仍然不够理想,但两位“小主攻”殷娜和 陈丽怡在近几轮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稳定,成为天津队目前头两号得分手。而年轻二传米杨也渐渐展现出了自身的潜力,多变的战术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网上实力欠缺的河南队显然无法对全面的天津女排造成足够威胁,天津队获胜同样问题不大。

浙江女排VS八一女排

本场比赛是第七轮实力较为接近的一场较量,八一女排在上轮主场横扫江苏队后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刘晏含和 陈瑶几位主力攻手状态正佳, 范琳琳在经历了此前几场的一传噩梦后,小将范琳琳的表现有所好转。而浙江女排由于近几轮连续遭遇强敌,绝对实力稍逊一筹的她们不得不吞下三连败,排名也由赛季初的前列下滑到了如今的中游。浙江队主将罗瑜近期状态略显低迷,也是球队连续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尽管是客场作战,八一队若能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将有望取得三连胜。

辽宁女排VS上海女排

辽宁女排目前仅取得了1胜5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缺少了王一梅的辽宁队始终无法保证稳定的进攻火力,楚金玲平平的状态还难以承担起力挽狂澜的重任,队员年轻稚嫩,后排技术粗糙是主教练李铁鸣目前最头疼的问题。上海女排近几轮则是主客场表现迥异,客场至今未尝胜绩,不过本轮对阵实力稍弱的辽宁,张磊、马蕴雯领衔的上海队有望在客场取得首胜。

江苏女排VS山东女排

江苏女排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五位,队中拥有陆倩、翟婷丽、陈亚云几位进攻实力较为突出的球员,但球队也存在一个最大的问题——状态起伏,第五轮主场横扫强敌上海女排后,江苏队第六轮却完败于八一。山东女排虽整体实力较弱,但球队在多场比赛中均表现出了“牛皮糖”的气质,上一轮客场3-2掀翻四川女排。此役江苏队犀利的进攻将是对山东队拦防的一次严峻考验,主场历来有出色发挥的江苏队有望取得主场两连胜。(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