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第五轮前瞻:恒大剑指五连胜 江苏遇强敌

2011年01月03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五轮比赛的争夺。四连胜的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劲敌浙江女排,江苏女排则将与上海女排展开强强对决。同样保持不败的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对阵辽宁女排,河南客场挑战四川,山东主场遭遇八一。

天津女排VS浙江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前四轮保持不败,在积分榜上紧追恒大女排。尽管天津队目前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老将 李娟状态一般,但殷娜和 陈丽怡却能够挺身而出,加上球队一贯全面的攻防,天津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仍旧显露出了强队风范。而浙江女排在经历了开局的三连胜后,上一轮被恒大女排横扫,遭遇首败。

随着联赛的深入,天津女排的状态渐入佳境,接连击败上海、八一和江苏三支强队,全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均无明显漏洞,相比于其他几支强队,天津队的发挥要更为稳定。而浙江女排新赛季虽开局不俗,但上一轮对阵恒大却爆出了进攻乏力的问题,攻强守弱的她们还无法对卫冕冠军构成足够威胁,尤其是在天津队的“魔鬼主场”,浙江队爆冷的希望更加渺茫。

广东恒大VS辽宁女排

广东恒大女排目前战绩为四连胜,甚至从未被拖入决胜盘,状态非常火热,两位外援愈来愈融入球队,目前已成恒大女排的主要得分点,前国手 冯坤的出色调度更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相比之下,辽宁女排由于缺少了头号球星 王一梅,实力明显下降一个档次,前四轮仅取得1胜3负的糟糕战绩。因此无论从实力还是状态来看,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此役获胜均无太多悬念。

江苏女排VS上海女排

已经遭遇两连败的江苏女排本轮迎战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对于目前士气有些低落的江苏队来说,此役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要想击败已经取得两连胜的上海女排并不容易。上海女排目前状态正佳, 马蕴雯 张磊和杨婕目前已经成为球队稳定的进攻火力点,马蕴雯与卞雨倩的配合愈加默契,进攻威力不断显现。而江苏队复出不久的陆倩状态则稍显一般,球队更多是依靠小将翟婷丽和陈亚云的进攻来威胁对手,本轮上海女排有机会在客场取得三连胜。

山东女排VS八一女排

年轻的山东女排上一轮如愿从弱旅河南女排手中取得新赛季首胜,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八一队近两轮比赛表现不佳,相继负于天津和上海,小将范琳琳状态低迷,一传已成对手发球的重点打击对象,这是八一队目前最大的软肋。因此,尽管在绝对实力上略逊于对手一筹,但山东队若能抓住对手这一命门,充分利用主场优势,爆冷击败对手将并非是奢望。

四川女排VS河南女排

前国手赵燕妮领衔的四川女排此番迎战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第四轮四川力克辽宁拿下首场胜利,可谓士气大振。而河南女排则至今未尝胜绩,成为今年联赛的最大降级热门,进攻点单一是她们目前最大问题,队中头号球星霍萱由于缺乏队友的火力支援,杀伤力大打折扣,主场作战的四川队若能有效盯防霍萱这一点,将有望取得两连胜。(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