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天津客场挑战江苏 恒大望取三连胜

2011年02月20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13轮比赛的争夺。天津女排客场对阵江苏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则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女排。八一女排则将坐镇主场迎来与上海女排的强强对决,辽宁女排主场遭遇四川女排,河南女排则将在主场面对山东女排。

江苏女排VS天津女排

江苏女排近期状态低迷,遭遇两连败的她们在积分榜上已经渐渐被排名第五的八一女排甩开,发挥不稳定、进攻点单一是江苏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而天津女排依然表现出卫冕冠军应有的稳定气场,上轮客场3-1击败八一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两队上次交手时天津队曾在主场3-1击败过江苏队,本轮再战,尽管天津女排是客场作战,但相比攻防实力不够均衡的江苏女排,天津队整体水平仍占据上风,尤其是在当下江苏队主将陆倩状态并不稳定的情况下。因此天津女排有望在客场取得三连胜。

浙江女排VS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在上轮击败江苏女排后,取得了两连胜,同时在积分榜上继续紧咬天津女排。而浙江女排凭借近两轮的胜利在积分榜上力压上海女排和八一女排,排名联赛第三位,仅次于天津和恒大两支夺冠热门。虽然主将 罗瑜近期状态一般,但 李静、邱亚楠等几位攻手表现不俗,使得球队最近几轮的战绩较为稳定。不过此番坐镇主场要想击败强大的恒大女排,这对于浙江女排来说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球队稍显脆弱的防守难以抵挡恒大女排犀利的进攻。正常发挥的话,恒大女排客场取得三连胜的几率非常大。

河南女排VS山东女排

随着联赛的渐渐深入,山东女排渐渐显露出黑马本色,继之前在客场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后,山东队又在上一轮主场3-2力克强敌上海女排,其中第五局更是只让上海女排得到了可怜的三分。而河南女排则在上轮一举爆发,主场横扫近期势头不错的辽宁女排,终于获得新赛季首胜,朱婷和王婷两位小将表现出色。不过本轮主场迎战攻防全面的山东女排,河南队取得连胜的希望并不大,而山东队要想尽快脱离降级区,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辽宁女排VS四川女排

辽宁女排近期状态不俗,三连胜的佳绩已经让她们将排名提升到第七位, 王一梅的复出也让辽宁队的保级前景愈加光明。然而辽宁女排上轮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面对此前11连败的河南女排,辽宁队客场意外遭遇横扫,失去了进一步脱离降级区的机会。本轮辽宁队将在主场对阵保级竞争对手四川女排,第四轮四川队曾在主场以3-1击败过辽宁队,两队实力较为接近。本轮辽宁队坐镇主场,楚金玲、王一梅两员大将若能发挥较高水平,将有望帮助辽宁女排拿下这场保级道路上的关键战役。

八一女排VS上海女排

联赛排名分列四五位的上海女排和八一女排本轮狭路相逢。上海女排春节过后状态低迷,接连负于天津女排和山东女排,惨遭两连败,而八一女排近两轮则是连遇强敌恒大和天津,同样连败两场。此役也是两支争夺四强席位的球队之间的正面交锋,第四轮上海女排曾在主场3-1力克八一女排。本轮易地再战,并不擅长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形势不容乐观,两队进攻实力可谓旗鼓相当,防守环节也并无明显差距,一传将在这场强强对决中扮演关键角色。(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