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恒大天津强强碰撞 上海连胜在望

2011年01月22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九轮比赛的争夺。备受期待的天津女排VS广东恒大的强强对决将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如期上演。此外,浙江女排主场迎战山东女排,四川女排客场挑战上海女排;河南主场对阵八一,江苏客场遭遇辽宁。

天津女排VS恒大女排

从广东恒大女排升入A组开始,球迷和媒体便期待 郎平率领的这支豪华升班马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进行对决。如今经过了八轮比赛的等待后,两支夺冠热门终于要进行本赛季的首次交锋。目前,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均是保持不败,恒大女排由于所丢局数较少,以24分力压天津队位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因此本轮的这场交锋也将是一场榜首之争。

随着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复出,天津女排的最强阵容渐渐浮现。 陈丽怡和殷娜两位年轻主攻联赛迄今的表现相当稳定,是天津队目前最为稳定的得分点。而老将 李娟虽然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还未达到最佳,但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天津队目前的一大财富,出任接应位置的她在队中仍旧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恒大女排要想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两位外援的发挥或将起决定作用,面对拦防出色的天津队,布拉科切维奇的进攻,汤姆的进攻、一传和防守是恒大队制胜的保证。当然,两位新老国家队队长 冯坤与魏秋月的正面交锋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河南女排VS八一女排

河南女排在上轮遭遇上海女排横扫之后,已是遭遇八连败,排名继续垫底。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河南队获胜的希望仍然不大。八一女排在近几轮的比赛中虽状态起伏不定,但全队的进攻能力却很突出,刘晏含、 范琳琳、陈瑶几个进攻点较为稳定,全队的网上实力平均,尤其是对付河南女排这样得分点比较单一的球队,八一队更容易发挥自身的优势,盯防对方主将霍萱并非十分困难。综合实力对比来看,八一队有望在客场取得两连胜。

浙江女排VS山东女排

浙江女排在上轮比赛中表现神勇,主场面对劲敌江苏女排,浙江队在防守上有效抑制住了对方头号得分手翟婷丽的发挥,并依靠邱亚楠的出色发挥,最终3-0完胜对手。本轮浙江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山东女排的挑战。山东队上轮主场完败于恒大,显示出了进攻能力上的不足,尽管该队防守顽强,球员技术较为全面,但网上实力却稍弱。面对实力不俗的浙江女排,山东队要想客场爆冷难度较大。

辽宁女排VS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近几轮的表现显得波动较大,主场五局险胜弱旅山东女排后,上轮客场遭遇浙江女排横扫。本轮江苏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实力较弱的辽宁女排,后者连续两场比赛苦战五局不敌强敌,状态略有回升,但同时也显示出了球队的稚嫩,关键分把握能力明显欠缺。头号球星王一梅迟迟无法复出,辽宁队依旧是老将楚金玲率领一群年轻球员出战。江苏女排若能控制自身状态的波动,将很有机会在客场取得胜利。

上海女排VS四川女排

上海女排刚刚取得三连胜,目前士气正盛,本轮主场迎战弱旅四川女排取得四连胜。而四川女排近期状态较为低迷,遭遇三连败,绝对主力赵燕妮的发挥欠佳,一旦失去这个最为有效的进攻火力点,四川女排的威胁无疑会进一步下降。而上海女排张磊、朱慧菁等几位主将状态稳定,将会给四川队的拦防造成很大的压力,此役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获胜希望渺茫。(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