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恒大客场遭遇上海 天津冲击十连胜

2011年01月28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十轮比赛的争夺。刚刚遭遇联赛首败的广东恒大女排本轮再遇强敌,客场对阵上海女排。九连胜的天津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接山东女排的挑战。此外,四川主场迎战八一,辽宁客场挑战浙江,河南主场对阵江苏。

上海女排VS恒大女排

在上轮天津VS恒大的焦点战中,恒大女排苦战五局惜败,遭遇到了联赛首败,并且现场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冲突。恒大队上轮暴露出的一大缺陷就是过分依赖两位外援,从比赛后半段开始,天津队明显渐渐适应对手的进攻套路,拦防更加得心应手,最终在这场激烈的五局大战中笑到最后。本轮客场对阵上海女排,恒大女排能否调整状态和重拾信心将是一大看点。

上海女排近期状态不俗,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虽然联赛首轮她们曾在客场1-3负于恒大女排,但那场比赛双方的争夺较为激烈,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明显。主教练也放言如果两位主攻发挥出色的话,就有把握击败对手。上轮比赛中恒大队的一传也出现不小的问题,同时副攻线的攻击力偏弱,上海队若能抓住这一问题将很有希望在主场报一箭之仇。

天津女排VS山东女排

天津女排在上轮对阵恒大女排的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韧劲,尽管攻击力不如对手,但依靠全队默契十足的防守和反击,卫冕冠军得以继续保持本赛季不败的骄人战绩。本轮主场迎战弱旅山东女排,后者由于近几轮连遭强队,不幸遭遇三连败,网上实力的略逊一筹使得她们在对阵劲敌时难有作为。因此天津女排夺得十连胜几乎板上钉钉。

四川女排VS八一女排

四川女排可谓境况不佳,由于当家球星赵燕妮近期状态一般,使得球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目前已遭遇四连败,濒临降级区的边缘。本轮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八一女排,四川队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八一女排上轮横扫河南女排,显示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而四川队不管在网上高度还是球员个人能力上均与八一队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因此八一队有望在客场取得三连胜。

河南女排VS江苏女排

河南女排是今年联赛的头号降级热门,由于球队整体实力与其他队伍存在差距,河南队开赛至今惨遭九连败,并且仅得到了两局,全队除了霍萱这个进攻点较有威胁外,其他队员的个人能力欠缺。而本轮主场面对江苏女排,河南队的胜算依然很小,虽然江苏队近两轮状态欠佳,上轮更是意外地遭遇辽宁女排横扫,但比较双方的整体实力,江苏女排此役结束连败并无太多悬念。

浙江女排VS辽宁女排

浙江女排凭借近期取得的三连胜,已经将排名提升到第四位,尽管主将 罗瑜状态欠佳,但 李静和邱亚楠的出色发挥却帮助球队连战连捷。本轮主场对阵辽宁女排,后者近几轮状态明显提升,在连续苦战惜败强敌后,上轮辽宁队一举爆发,主场3-0横扫实力不俗的江苏女排,其中主将楚金玲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状态相当不错。因此本场比赛浙江队必须严密盯防对手的主要进攻点,才有机会在主场取得四连胜。(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