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完胜俄名将晋级正赛 顺利会师郑洁李娜

2011年02月22日10:4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完胜俄名将晋级正赛 顺利会师郑洁李娜

Eurosport北京时间昨晚,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站展开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较量。资格赛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出色,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成功晋级正赛与郑洁李娜会师。

彭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澳网杀进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泰国赛杀进了八强,上周的迪拜赛她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三场杀进了正赛第二轮。本站比赛中由于参赛高手众多,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彭帅还是得从资格赛打起,前两轮分别战胜了西班牙选手维维斯和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今日比赛的对手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彭帅3胜1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查尔斯顿16进8的比赛中,当时彭帅苦战三盘惊险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首盘比赛中这位中国金花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抓住对方发球质量并不是很稳定的机会连续施以痛击,前8局中彭帅自己尽管丢掉了1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从而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国金花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顺利保发成功,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展开破发大战,前8局中彭帅尽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她一共创造出来8次破发机会并3次兑现比分,很快就以5-3领先进入对方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彭帅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中国金花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本站比赛的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这样彭帅就连续两周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晋级WTA的正赛,在本站比赛的正赛中她将和另外两名金花郑洁李娜会师,另一位小花张帅则在资格赛首轮遭到淘汰。正赛中,李娜将作为赛会的4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她的首个对手将在罗马尼亚姑娘德拉赫鲁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产生;而郑洁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在迪拜站打入四强的意大利名将佩内塔。

Eurosport(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