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塔尔资格赛彭帅力克维维斯 成功晋级第二轮

2011年02月19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展开资格赛首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资格赛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以6-1、2-6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成功晋级第二轮。

彭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澳网杀进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泰国赛杀进了八强,上周的迪拜赛她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三场杀进了正赛第二轮,最终输给了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本站比赛同样是高手云集,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彭帅还是得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中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位的西班牙选手维维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2008年联合会杯中曾经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第4局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第6局彭帅再度逼出破点之后凭借漂亮的抢攻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中国金花轻松保发得手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2-2平,维维斯在第6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度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西班牙选手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维维斯在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西班牙名将成功破发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彭帅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的领先,第6局中国金花依靠出色的发球顺利保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对方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彭帅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维维斯奋力将小分追成平分,但是彭帅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上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的争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