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彭帅鏖战143分钟 遭阿扎逆转无缘16强

2011年02月16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没有能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尽管在决胜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还是以6-4、2-6和6-7(5)不敌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遗憾无缘十六强。

彭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澳网杀进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上周的泰国赛也杀进了八强,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39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先后战胜了德国老将亨克和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杀进正赛,正赛首轮她苦战三盘击败了美国“黄金奶”马泰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彭帅1胜3负落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马德里赛首轮,当时彭帅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获胜。

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彭帅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不过阿扎伦卡还是迅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白俄罗斯天才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彭帅在第8局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随着阿扎伦卡的击球挂网,中国金花成功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4平。取得关键破发的彭帅士气大振,她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阿扎伦卡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白俄罗斯天才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彭帅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4,但是阿扎伦卡在第7局利用彭帅的击球失误再度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阿扎伦卡在首局比赛就轻松破发得手,好在彭帅在第2局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1-1平。阿扎伦卡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彭帅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并在第6局又一次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到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阿扎伦卡在关键的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彭帅以40-30拿到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随后中国金花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阿扎伦卡在第11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以6-5再度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彭帅在第12局再度破发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双方小分战成了5-5平,彭帅关键时候送出双误让对手拿到了一个赛点,最终阿扎伦卡以7-6(5)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彭帅阻挡在了十六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23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和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