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彭帅鏖战117分钟 力克黄金奶晋级次轮

2011年02月15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鏖战近两小时,最终以6-3、2-6和6-3力克美国“黄金奶”马泰克,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

彭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澳网杀进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上周的泰国赛也杀进了八强,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39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先后战胜了德国老将亨克和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杀进正赛,正赛首轮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美国“黄金奶”马泰克,后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同样保持得不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分,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霍巴特赛半决赛中,当时马泰克苦战三盘获胜。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的争夺还是较为激烈,双方今日的一发成功率都不是很高,给了对手不少抢攻二发的机会,相比之下,中国金花在处理自己的二发时显得更加稳定,在10个二发分上拿下了一半的分数,而马泰克在8个二发上仅仅得到1分。彭帅在本盘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3次破发成功,最终中国金花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马泰克开局阶段展开了反扑,美国名将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彭帅随后击球挂网,马泰克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在美国名将的掌控之中,彭帅在第4局保发之后尽管再次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但是马泰克在随后又先后两次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8局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彭帅重新调整了自己情绪,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破发得手取得局分1-0的领先,但是马泰克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1-1平。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最终还是彭帅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中国金花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彭帅凭借出色的底线火力摧毁了对手的防御,再次破发得手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不过在第6局彭帅浪费了两个局点,马泰克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彭帅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彭帅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随后中国金花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成功破发之后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1小时57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