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前瞻:进攻好手会师决赛 李娜欲再演悉尼好戏

2011年01月27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随着小克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再一次胜利,2011年度首届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的双方也全部产生。中国金花李娜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经过六轮苦战后,最终会师决赛。已经创造了新历史的金花能否再进一步,重演悉尼赛决赛的一幕,小克能否圆梦墨尔本,一切都将在女单决赛中揭晓。进入直播室 猜结果 比分

作为中国金花的代表人物,李娜在去年的澳网就曾经进入了四强,虽然最终输给了小威,但是能够将当时的“塞蕾娜女皇”逼得两个抢七,还是证明了李娜出色的实力。此番再次出战澳网,李娜同样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前五轮比赛,中国金花一盘不失的拿下,半决赛面对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李娜虽然被对手拿到了今年澳网的首盘,但是却最终赢得了胜利。而在这方面来说,复出后连夺两届美网的小克虽然在今年澳网做到了前六战不失一盘,但是却经历过三次抢七,状态并不稳定。从这一点来看,双方可说是半斤对八两,更重要的是看比赛当天的状态发挥。

从双方的对战记录来看,小克四胜二负占据优势,在硬地赛场,比利时天后也保持了三胜二负的领先。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交锋中,李娜在0-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对手,夺取了悉尼赛的冠军。这对于提高金花的自信心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但是同样的,这一次的失利也给小克敲响了警钟,让她牢记面对李娜绝不可疏忽大意。到底李娜是否能够延续对战小克的胜利,还是比利时天后成功报悉尼赛的一箭之仇,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同时,作为决赛的双方,不可避免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作为金花来说,虽然李娜一向以心理坚韧而闻名,半决赛更是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有了一丝“铁血女皇”的风采。但是一旦进入决赛,她能否承受住中国乃至亚洲首位大满贯冠军的荣誉,能否顶住来自中国数亿观众的期待,这是一个未知之数。相比而言,曾经因为心理脆弱而受到指责的小克自从升级为“克妈”之后,反而有了那种荣辱不惊的淡定,但是面对着自己从未碰触过的澳网冠军,比利时天后是否还能保持那种淡然自若,面对压力她会怎么表现,这将成为决赛的一个关键因素。

最后,从打法上来看,李娜的进攻在半决赛得到了彻底的展现,特别是决胜盘完全压制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制胜分更是有15-0的巨大优势。正是因为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战术打法,李娜才能最终完成奇迹般的逆转。而小克同样是女子网坛出名的进攻型选手,出色的发球、有力的正手和精准的反手,配上合理的跑动,让小克在面对各类选手都能给从容以对,甚至用进攻压制对手。这一次,两杆女网“利矛”在决赛相遇,还难以断定谁更锋利,这一切只能等到比赛中才会判个高下。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