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三大社:李娜彪悍正手击垮NO.1 见大满贯曙光

2011年01月27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率先进行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最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李娜经历了三盘苦战,在首盘3-6,第二盘4-5,对手握有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力挽狂澜,以7-5和6-3连扳两盘实现逆转,击败了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历史性的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李娜的表现也让世界体坛极为轰动,三大社也对李娜表现赞叹不已。

美联社:李娜击败沃兹尼亚奇,进入澳网女单决赛

美联社的标题虽然并没有多大华丽的去赞赏李娜,但是文中也提出了,李娜不仅是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更是整个亚洲的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亚洲女性。

美联社说,沃兹尼亚奇急需要一个大满贯冠军去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荣誉,在第二盘5-4,40-3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李娜挽救赛点逆转最终输掉比赛。整场比赛,李娜的失误虽然过多,但是凭借强大的正手,即便沃兹尼亚奇跑动再能跑,也还是抵挡不住李娜的疯狂进攻,这是李娜连续第三次击败这位当今的世界第一。

这个月稍早的时候,李娜曾在悉尼公开赛上逆转击败克里斯特尔斯,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顶级巡回赛事上折桂。李娜已经无数次创造了中国人的历史,而凭借现在超级状态,李娜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首个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女性,而她将有机会问鼎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

路透社:李娜击败沃兹尼亚奇,赢得历史意义一仗

路透社用一个“刺眼”的标题告诉读者:李娜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位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周四,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李娜在首盘3-6,第二盘遇到对手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打破传统,挽救赛点,以7-5和6-3历史性的闯进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

路透社指出,鉴于这场比赛的意义性,现场吸引了非常多的华人,伴随了阵阵“加油”声,李娜展现出了巨星风范。虽然整场比赛,沃兹尼亚奇一度凭借自己灵活的步伐一直让李娜的猛攻无法得手,也曾一度摧毁了李娜进攻的节奏,但李娜还是凭借稳定的心理最终实现逆转。

路透社说,李娜在本场比赛还是凭借强悍的正手抽击让沃兹尼亚奇最终倒下,李娜为中国夺得首座大满贯金杯的梦想又再进了一步!

法新社:李娜历史性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

法新社指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非常渴望用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在今天的比赛里面,世界第一虽然一度靠自己灵活的步伐压制住了中国金花的进攻,并迅速6-3拿下首盘,不过在第二盘5-4领先,并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李娜一记强大正手挽救,心理压力逐渐倾向给沃兹尼亚奇,最终惨遭李娜逆转。

赛会9号种子李娜依靠顽强的表现,成为了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位晋级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位女性晋级大满贯的单打决赛。中国金花将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捧回一座大满贯单打的金杯。(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