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姜山打呼噜让我失眠 整晚都在想救赛点

2011年01月27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姜山打呼噜让我失眠 整晚都在想救赛点

李娜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墨尔本网球中心的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李娜和沃兹尼亚奇为全世界网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李娜在首盘3-6落后,第二盘沃兹尼亚奇发球胜赛局的时候挽救一个赛点,最终力挽狂澜连扳两盘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单打决赛,为中国创造了历史。赛后的采访,李娜展现了自己巨星风范,“娜式”幽默再次让全场观众爆笑不已。

现场主持人开场白还是一样,祝贺李娜,不过这场胜利让李娜创造了历史,大满贯单打决赛的赛场将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李娜说:“我很高兴进入了决赛,这对我来说永远都是第一次,(在同块场地,李娜在去年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半决赛,今天又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

今天的比赛对于李娜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前五轮比赛,李娜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就直落两盘取胜,而赛前在越来越多的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也让李娜多少感受到压力,首盘李娜就两次被破发,第二盘沃兹尼亚奇更是拿到了赛末点,李娜说:“是的,我很紧张,尤其是来到了半决赛。”第一盘李娜3-6失利,第二盘沃兹尼亚奇5-4领先更是拿到一个赛末点。

不过就当现场观众以为李娜要分析比赛的进程的时候,“娜式”幽默再次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开启,随后的采访进入到非常放松的阶段,李娜说:“昨晚我睡得很不好,因为我丈夫打呼噜,影响了我的睡眠,我每小时都要醒一次。”现场观众再次被李娜的幽默感染,全场球迷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现场主持问到一晚没睡在想什么呢?李娜说:“想怎么样救赛末点呗。”球迷再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对于挽救赛点,李娜绝对不是第一次,在中国,李娜不仅有“超级娜”的昵称,还有很多球迷称呼她为“逆转娜”,李娜职业生涯里,奉献了许多经典的比赛,不过今天的挽救赛点绝对是李娜职业生涯里最为重要的一次,这个赛点成为了李娜今天比赛的转折点,她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球员,李娜说:“以前有(挽救赛点),今年还没有,刚刚挽救了。”

不过令全场球迷意外的是,主持人问你还记得今天是你和姜山的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吗?李娜一脸茫然:“今天吗?”主持人反问难道不是吗?李娜朝着丈夫问是今天吗?原来李娜和姜山的结婚纪念日是29日,也就是澳网女单决赛那一天,主持人虽然尴尬的出了一个小失误,但这个小花絮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球迷一直欢呼着创造历史的李娜的名字。

最后李娜还是表示,自己的母亲不会到现场观看比赛,李娜开玩笑说妈妈有自己的生活,看自己的比赛太紧张了,还是呆在家比较好。后天,李娜将继续努力,正如媒体所说的,也许中国球迷不会太久,李娜将会为13亿中国人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