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访蒋宏伟:李娜突破意义超06 相信她能夺冠

2011年01月27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中国一姐李娜今天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再创历史,她以2-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成为首位闯入四大满贯网球赛事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作为前中国女子网球队的主教练,蒋宏伟观看了比赛后表示非常激动。

在接受腾讯记者电话采访时,蒋宏伟表示,“李娜的这个突破非常的鼓舞人心,这对于中国网球事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和促进。”相比较前两年郑洁/ 晏紫在双打上实现的突破,蒋宏伟表示李娜在单打的成就意义更大,“我之前就表示过,单打的成绩比双打意义更大,李娜的成就是最大的突破。”

相比较以往,蒋宏伟对于本届澳网李娜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比较以往,李娜在稳定性上有很大的提高,失误也减少,比赛中波动大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也是李娜取得突破的关键。”蒋宏伟说。“我想中国网球这些年持续取得突破的关键原因就是坚持职业化道路,这对于中国网球事业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对于李娜实现的突破蒋宏伟一点也不意外,“我早就说过,她前两年就具备了这个实力,但是一直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这次澳网她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很稳定。”至于决赛,蒋宏伟也希望李娜再进一步,“关键是心态,心态把握好了就有希望再突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